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趋势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社会创新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国际 案例
   第14版:国际 观点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2012)年度工作报告摘要
NU SKIN如新:为衣物找价值 让爱心不闲置
“第二届中华女性公益慈善典范”在京颁奖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趋势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社会创新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国际 案例

第14版
国际 观点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3年07月0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许淑清等人和桃源居社区妇女教育等项目获奖
“第二届中华女性公益慈善典范”在京颁奖

    近日,“第二届中华女性公益慈善典范”颁奖典礼在京举办。许淑清、王少华、方黄吉雯、李静、徐书真等获得第二届“十大女性公益人物”奖;桃源居社区妇女教育项目、“母亲邮包”、“慈善医疗和援助”、“中国‘微笑行动’”等获得第二届“十大女性公益项目”奖。

    “第二届中华女性公益慈善典范”颁奖典礼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公益时报》社、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中国公益研究院共同主办。

    许淑清捐赠超4000万元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顾问张梅颖、王志珍,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甄砚等领导出席颁奖典礼并为典范颁奖,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晴宜、秘书长秦国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副院长高华俊,《公益时报》社副社长董鸿乐等嘉宾及第二届“中华女性公益慈善典范”获奖代表出席了颁奖典礼。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铝业公司等获得第二届“十大关爱女性公益企业”奖;中国记协国内部、人民日报摄影部、新浪微公益、新京报时政新闻部等获得第二届“十大支持女性慈善传播典范”奖。

    据介绍,获得第二届“十大女性公益人物”奖的许淑清是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兼总裁,个人捐赠超4000万元,惠及全国20多个省区的落后边远地区的贫困大中小学生和老人。所在公司累计为全国贫困地区乡镇卫生院(站)免费赠药3.32亿元;参与兴学育才工程,捐建学校10多所,资助1000多名贫困学生,累计捐款2600多万元;向汶川、玉树、舟曲等重灾区捐赠2800万元。

    获得第二届“十大女性公益项目”奖的桃源居社区妇女教育项目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桃源居公益事业发展基金会实施。该项目在2005年创办了社区女子学校,开创了全国社区妇女教育的先河。2008年9月,成立国内首家社区女子俱乐部——桃源居邻里中心,面向桃源居社区20—45周岁的女性会员开展一系列多层次、多种类的高端讲座和素养培训活动,并创造条件让她们参与社区文化活动。目前已有1000多名妇女参加了学历和素质教育。

    李爱君论坛做主题发言

    在举办“中华女性公益慈善典范”活动的当日上午,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公益研究院共同主办的“2013中国女性公益慈善论坛”在京举办。论坛主题为“汇聚社会资源,壮大女性公益慈善力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向论坛发出贺信。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彭珮云出席论坛。

    桃源居公益事业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李爱君在分主题发言时指出,在桃源居社区妇女教育项目中受益的社区女性们既学会了传统女性的美德,又具备现代女性的劳动技能,既会经营自己也会经营家庭,更会在事业上成为经济精英。“抓住妇女教育就如同抓住了我们和谐社区教育的核心。”

    (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