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社会创新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国际 案例
   第14版:国际 观点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公益星火搭建路演展台
优质公益项目成功筹资
联东集团的企业社会责任之道
善·行天下 公益纪实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社会创新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国际 案例

第14版
国际 观点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3年07月3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善·行天下 公益纪实
——大地妈妈易解放

    我们对于母亲的理解一直是一种温暖而亲切的存在,她们在孩子的成长道路上付出的辛苦和爱让这个世界更加美好和生动,她们是亲情最好的代言,她们是阳光最亲近的人。我们《善行天下》栏目组也采访过很多不平凡的母亲,她们的爱,她们的善良,她们伟大的举动也曾让我们潸然泪下,然而,我们今天认识的这位母亲,却让人心里更加沉重和伤感,痛心和悲凉。她是一位失独母亲,十几年前,她是人人羡慕的女人,在日本最大的一家旅行社工作,丈夫开了家诊所,21岁的儿子也在日本上了最好的大学,这个本应甜蜜美满的家庭,却因为儿子出了车祸,失去了一切幸福。我没有做过母亲,不能切身体会孩子对于母亲的重要,但我是个女孩,懂得母亲的伟大和无私,今天,在采访这位失去至亲的母亲时,几度落泪。因为爱,这位平凡而又伟大的妈妈,在儿子离去后,为了完成儿子的心愿,花了十多年的时间,耗资千万,在祖国的北部,种了一个绿色的屏障,治理沙漠化土地千万亩,带动了数以万计的人,来到沙漠,种树。这位母亲,叫易解放,也许你也曾经听过她的故事,但今天,就让我们一起……

    更多公益故事,敬请关注每周日12:07播出的旅游卫视与《公益时报》合作推出的《善·行天下》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