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社会创新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国际 案例
   第14版:国际 观点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一周慈善捐赠
益数字
超八成网友认为“油漆盲道”问题应问责政府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社会创新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国际 案例

第14版
国际 观点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3年09月1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益数字

    据《广州日报》报道,近日,盲人钢琴调律师陈燕在导盲犬珍妮引导下去医院看病,被北京地铁五号线工作人员拒绝搭乘地铁,不少围观市民都为导盲犬说话。尽管相关法律对导盲犬出入公共场所给予“豁免权”,但导盲犬仍经常遭遇拒绝。为此,陈燕通过微博向公众宣传导盲犬。陈燕倡议:“路遇导盲犬请做到:不呼唤,不拒绝,不抚摸,不喂食。请商家不要以顾客有意见为理由,来拒绝导盲犬入内。它是主人的眼睛,请大家允许我们出现在公共场合。”引发微博网友关注,不少网友倡议让导盲犬进入公众场所。

    图说新闻

    国内

    130余个

    据《大连日报》报道,为解决大连市两万余名出租车从业人员的如厕难题,大连市交通局出租汽车管理处联合环卫部门绘制了一份“公厕地图”,按区域将目前大连市公厕准确标示出来。目前“公厕地图”已经开始全面印制,将印制1万余份,陆续发放到市内8000余台出租车上。

    200万元

    据《深圳商报》报道,深圳市盐田区政府近日出台《盐田区培育发展社会组织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提出每年200万元左右支持社会组织发展,盐田区的社会组织可分情况最高给予3万元的经费补助,这是深圳市首个区级政府出台专项补助。

    6700万人

    由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和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联合编写的《中国反贫困发展报告(2012)》日前发布。报告显示,《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实施两年多来,按国家扶贫标准统计的全国扶贫对象从1.66亿人减少至9899万人,两年减少了6700万人。

    国际

    79%

    据“fastcoexist.com”网站报道,谷歌公司日前公布了一份关于在线捐赠的调查报告,报告追踪了捐献者的搜索模式并分析了他们的捐赠行为。在接受调查的捐赠者中,79%的人认为投放视频广告是最有用的在线媒体营销方式。许多非营利组织也正借助这一方式进行品牌推广。报告称,观看视频的人中有39%会在24小时内查看相关的机构信息,59%会实施捐赠。

    环境

    30公里

    据新华社电,从2日下午开始,百里府河湖北孝感段、武汉东西湖、黄陂段沿河约30公里河段有大片死鱼漂浮。3日晚8时左右,湖北省环保厅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初步认定是湖北双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超标排污,导致府河河水氨氮浓度严重超标,从而造成鱼类大量死亡。

    1.4亿元

    据《法制日报》报道,今年上半年,陕西省环保部门共开出渭河流域水污染“生态罚单”1.4亿元,渭河干流沿线的宝鸡、西安等多地受到了污染物排放不能达标的“生态处罚”。“生态处罚”的依据是2009年施行的《陕西省渭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