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社会创新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国际 案例
   第14版:国际 观点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善·行天下 公益纪实
协会主动承接 政府稳妥“放生”
温州政府职能下放行业试水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社会创新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国际 案例

第14版
国际 观点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3年09月1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善·行天下 公益纪实
——两栖天使

    山东省济宁微山岛上,有14个村子,4000多户人家。与其他地方的农民不同的,他们所生活的地方,在一个岛上,要进村子必须先搭轮渡。在这样特殊的地理位置下,村民生病看医生就比较困难。但也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乡村医生张波坚守17年,为岛上村民看病送药,谱写着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

    张波的诊室里陈设很简单,一张桌子,两排长椅,墙上挂满了锦旗。诊室旁边还有两个房间,是输液室。环顾四周,张波平时的活动区域大概也就是在这里。普普通通的乡村诊所,略显简陋的医疗设施,在这样的条件下,张波却获得了“最美乡村医生”的荣誉。

    来他这的病人,看完病拿完药直接走人,不管是张波还是病人,没有人提钱的事,而张波平淡地说:“这都习惯了。”

    这里的村民生活在岛上,比较偏僻,生活都比较贫困,如果提钱,会延误治疗,他为了让病人有病敢看,就先看病后付钱,有钱了,病人自己会送来,如果没钱,也是人家有困难,没有必要去要。他个人贷款60万元,专门用于诊所的开支。他也不担心有人故意欠钱不还,因为他的无私,已经产生了良性循环,病人只要有钱,就一定会送来。

    更多公益故事,敬请关注每周日12:07播出的旅游卫视与《公益时报》合作推出的《善·行天下》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