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封面报道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新闻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10版:自述
   第11版:企业社会责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顺风车北京首个试点社区启动
地方动态
石家庄:捐100元可冠名慈善基金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封面报道

第06版
特别报道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自述

第11版
企业社会责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顺风车北京首个试点社区启动

    10月27日下午,“公益顺风车,走进世纪城”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金源时代购物中心广场正式拉开序幕,这也是顺风车北京首个试点社区的启动仪式。

    顺风车发起人、品牌中国产业联盟秘书长王永在活动现场说:“2010年我从回龙观搬到世纪城后,我也经常坚持开顺风车,但效果不如回龙观,主要是因为我的路程太短。我看到小区里面上下班的私家车很多为车主一个人,且目的地多为人民大学、中关村等几个方向时,我就在想如果能够在小区设立搭乘顺风车站牌,同路的朋友能够在此搭车出行,不仅仅是绿色出行,也将增进邻里感情。”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顺风车发起人郎永淳认为:“顺风车将越做越细,让更多的车主加入顺风车,环保又缓堵。”

    据介绍,为了方便参与顺风车活动的世纪城业主寻找到同路的朋友,主办方为此次活动开发了短信及微信平台。编辑短信“世纪城”首字母“SJC”发送至1066958800根据系统的回复进行操作寻找同路的朋友,同时也可以添加微信公众账号“世纪生活”。同时主办方特意在世纪城小区的12个园区出入口主干道旁设立“顺风车车站”,方便小区的车主与乘客在此集结搭车出行。

    记者了解到,顺风车建立实名认证体系,加入顺风车的车主和乘客需要进行实名认证;认证成功以后首次在顺风车平台上配对搭乘成功的用户将免费由中国太平洋保险赠送保额为3万元的意外伤害保险;车主和乘客需签署一份电子搭乘协议书,协议包含出现事故时的责任划分及可能出现的法律纠纷的解决内容等。而对于线下搭乘顺风车出行的朋友,主办方建议大家自行购买保险,如果是长期搭车可签订一个搭车免责协议,以免除后顾之忧。

    (本报记者 张雪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