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封面报道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新闻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10版:自述
   第11版:企业社会责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顺风车北京首个试点社区启动
地方动态
石家庄:捐100元可冠名慈善基金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封面报道

第06版
特别报道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自述

第11版
企业社会责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地方动态

    广州 拟推动成立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

    《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办法(草案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正在向社会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市、区(县级市)财政部门应当设立扶持社会组织发展专项资金,用于支持社会组织有效承接政府职能转移、购买服务和授权委托事项,支持社会组织培育服务品牌,提供公共产品和公益支持。市民政部门推动成立市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资金来源通过财政拨款、社会捐赠等渠道筹集。

    (据《南方日报》)

    兰州 市属社会组织2013年评估工作启动

    10月24日,随着社会组织评估专家小组对兰州金宝贝特殊儿童教育中心、南安商会开展评估,兰州市今年的社会组织评估工作正式启动。

    截至目前,兰州全市共有注册登记的社会组织816个,其中社会团体286个、民办非企业单位530个。从去年开始,兰州市社会组织评估工作进行了试运行,今年在全市社会组织中全面展开,并形成常态化的评估机制。通过社会组织自行申报、开展自评、市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办公室初评,目前,已有50多个社会组织申请参评。评估小组将集中一个半月时间,完成实地考察、社会评价工作,并拿出初步意见,提交市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讨论,形成评估结论。今年年底前,将正式发布社会组织评估结论。

    (据《兰州日报》

    厦门 首次出资购买社会服务

    10月24日下午,厦门市民政局分别与厦门市“温馨夕阳”咨询服务中心、厦门市思明区沁心泉社会工作师事务中心签订协议,以总共163.55万元的价格购买了3项社会工作服务。

    据了解,这是厦门市首次从财政管理中购买社会服务。

    其中,厦门市“温馨夕阳”咨询服务中心为思明区前埔南社区提供的“温馨夕阳暖空巢”老年人服务项目价格为50.8万元,他们将帮助前埔南社区的300名空巢老人建立以社区为依托的支持网络,思明区沁心泉社会工作师事务中心为市救助管理站提供的“回巢行动”流浪未成年人关爱服务项目价格为55.4万元,为全市165户寄养孤儿及寄养家庭提供的“同一片蓝天”寄养孤儿关爱服务项目价格为57.35万元。 

    (据《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