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封面报道
   第07版:封面报道
   第08版:寻找最美社工系列报道
   第09版:寻找最美社工系列报道
   第10版:寻找最美社工系列报道
   第11版:寻找最美社工系列报道
   第12版:自述
   第13版:国际 案例
   第14版:国际 新闻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为弱势群体撑起一片蓝天
情系社区心系居民
选择了社区就要热爱
和谐社区领头雁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封面报道

第07版
封面报道

第08版
寻找最美社工系列报道

第09版
寻找最美社工系列报道

第10版
寻找最美社工系列报道

第11版
寻找最美社工系列报道

第12版
自述

第13版
国际 案例

第14版
国际 新闻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果园街道果园新里北区社区书记主任王云淑
情系社区心系居民

    2006年,王云淑从粮食部门转岗到社区。面对陌生的工作环境,她工作中向老同志学习业务知识,工作闲暇自己系统学习国家政策法规、社区工作实务,为做好本职工作练好内功。

    自从2009年担任社区党总支书记兼居委会主任以来,王云淑深感肩头担子的沉重。果园新里北区是老旧小区,改造是大问题。改造资金需要县级有关部门拨付,但每年的资金总量有限,作为社区居委会,必须要为本社区积极争取。王云淑针对居民提出的问题,带领工作团队研究对策,协调上级部门解决。详细的报告书、一次次到居民家入户了解、一次次直接“围堵”领导,王云淑笑着说,领导见到我都头疼了。

    经过多方协调、奔走,几年来,王云淑为老旧小区改造筹集资金近千万元,集中解决了社区内路面硬化、化肥厂家属院房屋修缮、停车难等居民关心的重点难题。此外,在街道和有关方面支持下,社区居委会办公条件改善了,居民活动场所完善了,社区服务站建设更加便民利民了,社区十五分钟服务圈更加人性化,大型民乐队、社区书画协会、关工委工作都成了街道的亮点。

    针对社区老、弱党员多的情况,王云淑改进了党组织活动形式,推出了“家中党日”、“党员网格服务站”,并已形成长效机制。在创新社会管理与服务模式,积极开展党建项目化管理创新工作中,率先以楼为单位建立了楼宇党建基地,畅通了居民反映诉求的渠道。

    2009年5月王云淑患病手术,手术三天后,为了处理供暖改造遇到的问题,还没拆线的她就上班了。不管是夏天防汛、冬天防火,还是整治社区环境、调解居民纠纷她都会第一个出现在社区;谁家生活困难需要帮扶、谁家的下水管道容易堵塞她都了如指掌。王云淑说,跟居民走近了,他们才会真正信任你,这是我们开展工作的基础。

    在王云淑的带领下,果园新里北区先后获得了奥运安全保卫工作先进集体、北京爱国卫生先进单位、首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集体、首都文明社区、北京市和谐社区等荣誉称号。她本人也多次被县和街道授予先进社区工作者称号,2011年当选密云县第十五届人大代表。(王会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