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封面报道
   第07版:封面报道
   第08版:寻找最美社工系列报道
   第09版:寻找最美社工系列报道
   第10版:寻找最美社工系列报道
   第11版:寻找最美社工系列报道
   第12版:自述
   第13版:国际 案例
   第14版:国际 新闻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社区调解“好手”
有创意的八零后社工
我的青春社工梦
社区群众的贴心人
“办法总比困难多”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封面报道

第07版
封面报道

第08版
寻找最美社工系列报道

第09版
寻找最美社工系列报道

第10版
寻找最美社工系列报道

第11版
寻找最美社工系列报道

第12版
自述

第13版
国际 案例

第14版
国际 新闻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将台地区水岸家园社区书记主任杨宏伟
社区群众的贴心人

    2008年,年近40的杨宏伟从企业改行到社区,来到水岸家园,一切从零开始。

    这是一个平房区和楼房区混杂的社区,问题非常多。当了解到老旧小区群众急需解决社区内环境差的问题时,杨宏伟与产权单位一次又一次地进行沟通协调,最终解决了10多年未解决的平房区污水横流问题。她带领社区同事,整治社区环境,让老旧小区居民可以在雨季顺利出行,方便居民生活,为居民接通自来水、有线电视等。

    酒仙桥村与双龙平房间的小路十多年都没有路灯,为了让居民们夜晚不再“摸黑探路”,消除安全隐患,杨宏伟经过多方协调,最终解决了这一难题。这里的老住户看到漆黑的小路终于有了光亮,拉着杨宏伟的手表示感谢。去年,作为人民代表的杨宏伟经过与开发商半年多的协调较量,最终为水岸、芳园里两社区799户居民解决了上东8号工地严重噪音扰民问题。

    2012年7·21特大暴雨时,杨宏伟带领社区干部冒着大雨搬运社区办公设备,确保了社区的财物未受损失。与此同时,有近20户村民因家中房屋漏雨、雨水冲进室内近20公分深前来社区求助,杨宏伟想尽办法和居民找到沙子装成袋,并将沙袋送到需要的居民家中用来堵水,想办法找来雨布为漏雨居民家遮雨。由于大雨来势凶猛,街面路上及村里的水齐大腿根,无法通行,雨水掺杂着丢弃的饭盒、垃圾袋、公厕冲出的粪便、卫生纸、卫生巾等等,严重堵在了下水口,整个路面泛着难闻的臭味。为保证下水口的畅通,杨宏伟亲自用手将垃圾清理掉。膝盖几个小时一直泡在雨水中,使得常年患有膝盖关节炎的杨宏伟病情加重,疼痛难忍。她的行为深深感动了每个居民。

    作为一把手,杨宏伟把社区干部队伍建设放在重要日程,她爱惜人才,允许社工个性的发挥,在工作中、生活上关心每位社工干部,把她多年的工作经验传授给年轻的社工干部。在她的精心培养下,社区相继有6名社工走上了副职领导岗位,7名社工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社区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全面提高,精神面貌昂扬向上。(王会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