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封面报道
   第07版:封面报道
   第08版:寻找最美社工系列报道
   第09版:寻找最美社工系列报道
   第10版:寻找最美社工系列报道
   第11版:寻找最美社工系列报道
   第12版:自述
   第13版:国际 案例
   第14版:国际 新闻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居民最信服的社区书记
繁杂工作需要更多真情
开拓创新的小社工
建个家一样的养老院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封面报道

第07版
封面报道

第08版
寻找最美社工系列报道

第09版
寻找最美社工系列报道

第10版
寻找最美社工系列报道

第11版
寻找最美社工系列报道

第12版
自述

第13版
国际 案例

第14版
国际 新闻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香水园街道办事处新兴东社区社工王艳丽
繁杂工作需要更多真情

    每天做的都是别人眼里“芝麻绿豆”般的小事,但王艳丽也乐此不疲

    2009年,王艳丽成为新兴东社区的专职社工,主要负责社区综合治理和宣传工作。社区工作细致、繁杂,却又涉及到千家万户,每天做的都是别人眼里“芝麻绿豆”般的小事。但王艳丽自从到社区工作的那天起,就深深地爱上了这平凡而又富有激情的地方。当她把报纸送到由于身体原因而不能下楼外出的老人家里,听到一声声感激的话语时,当她把香甜的月饼分给不能回家团圆的外来务工人员,看到他们会心的微笑时……这一件件的小事,感动着别人,也激励着她自己。

    通过不懈的努力,王艳丽得到了居民的认可。为了团结大家共建家园,她成立了首家“小巷总理论坛”,组织社区内的各界能人对社区存在的问题,畅谈自己的看法,商讨解决办法。退休在家的法律专家、老领导又重新上岗,成了居委会的智囊团。如今社区内各楼都有了德高望重的“楼长”,各单元门也都有了热心肠的“门长”,虽说没有工资却都各司其职,兢兢业业,把小区团结成了一个和谐的大家庭。

    2011年新兴东小区因停车位改造而引起部分居民不满,集体到县政府上访。王艳丽对此非常重视,多次与居民交流沟通,通过上门走访,邀请住户及其亲属召开居民代表会议,多方协调,解决居民的争议,最终成功地做到息访,小区改造得以顺利进行,成功增加停车位200余个,解决了停车难问题。

    去年10月份,王艳丽了解到新兴东社区所辖香苑小区东口紧邻919慢车始发站,由于公路无出口,经常造成车辆拥堵、乘客秩序混乱,影响了居民的正常出行。她多次深入香苑小区,走访了50户居民和路边商户,了解到解决这个问题需要移走树木,开路口,铺柏油,必须经市政和园林部门共同协商解决,问题已多年没有解决。她积极向街道领导反映,并通过党委信息刊物《延庆信息》向县领导反映。经过半年的努力,这个困扰香苑小区近10年的难题,终于在今年5月份成功解决了。

    通过王艳丽的努力,新兴东社区实现了无造成重大影响的群体性事件、无越级进京上访、无重大治安事件、无重大安全事故发生的“四无”好成绩,为社区的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了一个稳定和谐的环境。

    (王会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