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封面报道
   第07版:封面报道
   第08版:寻找最美社工系列报道
   第09版:寻找最美社工系列报道
   第10版:寻找最美社工系列报道
   第11版:寻找最美社工系列报道
   第12版:自述
   第13版:国际 案例
   第14版:国际 新闻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三星杯”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11月2日开赛
佳玥:“期待一种方式,联姻艺术与公益”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封面报道

第07版
封面报道

第08版
寻找最美社工系列报道

第09版
寻找最美社工系列报道

第10版
寻找最美社工系列报道

第11版
寻找最美社工系列报道

第12版
自述

第13版
国际 案例

第14版
国际 新闻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三星杯”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11月2日开赛

    “三星杯”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比赛现场

    11月2日上午9时,在古城西安,2013“三星杯”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正式开始。来自近60个国家的20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年龄最大的是78岁,年龄最小的只有6岁。

    体现“千年古城墙、万众马拉松”主旨的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活动,从1993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8届。今年,西安将城墙国际马拉松赛和系列活动举办地点设置在了曲江池遗址公园、唐城墙遗址公园、大明宫遗址公园和西安明城墙上,让参加群众能直接感受到具有3100多年建城史和1100年建都史的西安的文化底蕴。

    2013年,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为本届城墙马拉松提供了赞助支持。

    应本届组委会的邀请,三星集团选派了160多名选手参加比赛,和其他2000余名世界各国参赛选手同台竞赛。同时,三星还派出由百余名员工组成的公益环保小分队,协助清理城墙垃圾,保护古城墙风貌。

    为了确保每一名参赛运动员的成绩真实准确,组委会从本届比赛开展,将改变传统人工计时方式,使用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捐助的国际竞赛最先进的电子芯片计时方式,最终确定每一名参赛运动员的比赛成绩。

    9月12日,在三星西安半导体项目开工一周年之际,中国三星与陕西省政府签订了“社会责任示范区”合作项目,中国三星将在陕西省开展全方位的社会公益活动。在未来五年之内,中国三星将在原有的CSR(企业社会责任)活动基础上,在陕西省内推行教育、社会福利、环境保护、灾害救助、农村支援,人才培训等新型公益项目,为陕西省成为CSR活动最活跃的省份助一臂之力。

    今年暑假期间,中国三星也在陕西省开展了带领“三星希望小学”的学生到西安进行学习和参观的“梦想课堂”活动。在此之前,中国三星对“三星希望小学”之一的陕西省“三星白庙希望小学”提供配备了最新电脑和平板电脑,并构建了无线网络环境智能教室。 

    三星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张元基表示:“陕西省作为三星最尖端半导体工厂和研究所等重点投资区域,非常期待能够成为CSR领域的又一模范典型”。

    西安的友好城市,韩国庆州市也第6次组队参加了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大赛组委会表示,希望通过每年一次的赛事活动,让世界各地的朋友汇集西安,亲身体验和感受西安城市历史文化和现代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为宣传西安、展示西安、推介西安发挥积极作用,为建设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做出新的贡献。

    (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