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企业社会责任csr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人物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中脉科技1亿元捐助儿童健康新领域
济仁慈善基金会成立两周年慈善晚会在京举办
星展中国“社会企业公益计划”
第二波将加大支持力度
以爱和创意募集善款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企业社会责任csr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人物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星展中国“社会企业公益计划”
第二波将加大支持力度

    近日,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展中国”)与友成基金会、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于北京大学举办“2013社会企业高校论坛”,邀请国务院参事、友成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汤敏,北京大学公民社会研究中心副主任袁瑞军教授,岚山社会基金创始人、总裁肖晗,北京乐平公益基金会理事兼副秘书长邢文毅做主题演讲,与来自高校、传媒、商界、公益圈的上百名嘉宾,探讨社会企业的理念,通过跨界交流,促进社会企业发展。

    今年十月,星展中国已启动“星展中国社企实践种子基金”,鼓励开展更多社会企业创业实践。星展银行和友成基金会联合发起种子基金方案征集,面向所有参加过友成创业咖啡社会企业创业启蒙课程的学生和社会大众,征集社会企业创业方案,并邀请高校专家团队和社会企业家担当评委,胜出的三个创业方案将直接获得启动资金支持。

    在论坛上,星展中国进一步公布“2013年度社会企业公益计划”,继去年年底推出扶持四家社会企业计划以来,第二波以更大力度资助社会企业项目。2013年,星展中国共支持七家社会企业发展项目,在未来两年里将覆盖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等地,惠及超过万名需要帮助的人,改善他们的就业技能,或者通过艺术教育等形式,提高生活、发展能力,更好地融入社会,为社区做贡献;同时为这些社会企业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推动社会企业发展可行的商业模式。

    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葛甘牛出席了论坛,他说:“星展银行进入中国市场二十年来,通过各种形式积极回馈社会。近年来,星展银行不断加大力度,通过支持社会企业,来帮助更多有需要的群体。更值得关注的是,社会企业探索通过可行的商业模式来解决社会问题,我们希望更多的个人和机构和我们一起支持这种‘公益可持续发展’的美好实践,帮助更多的社会企业成功创业!”

    (张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