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企业社会责任csr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人物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中脉科技1亿元捐助儿童健康新领域
济仁慈善基金会成立两周年慈善晚会在京举办
星展中国“社会企业公益计划”
第二波将加大支持力度
以爱和创意募集善款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企业社会责任csr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人物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正大广场“冠军鸭勇闯黄浦江”漂流大赛
以爱和创意募集善款

    10月5日正大广场“冠军鸭勇闯黄浦江”漂流大赛上,正大广场向特奥运动捐赠50万元人民币

    今年10月,由正大广场携手国际特殊奥林匹克、上海市特奥委员会、上海特殊关爱基金会,在相关政府部门支持下,共同发起的“冠军鸭勇闯黄浦江”爱心漂流大赛在上海黄浦江畔举行,这是有史以来首次在黄浦江上进行公益漂流。

    大赛因其新颖的形象和方式及积极的公益理念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近日,该项目获得了“2013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公益案例优秀奖”,正大广场助理副总裁唐有为,就“冠军鸭勇闯黄浦江”漂流大赛的创意和理念作了阐述。

    公益时报:什么机缘促成了正大广场和国际特殊奥林匹克的这次合作?

    唐有为: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正大广场在努力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娱乐及购物体验的同时,不忘肩负的企业社会责任,始终视企业社会责任为己任,并坚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今年正值正大广场开业11周年,正大秉承着“利国、利民、利企业”的“三利”商业哲理,始终视企业社会责任为己任,特别关注特殊少年儿童群体的成长。同时,今年又恰逢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委员会成立45周年,又是2007年上海特奥世界夏季运动会成功举办6周年,双方在相似的历史节点和相同的公益理念下促成合作。

    公益时报:“冠军鸭”的设计灵感如何而来? 

    唐有为:“冠军鸭”的形象首先是由特奥运动员冯吉根据脑海中的灵感拿画笔描绘了出来,之后由我们正大广场和国际特奥会的专业设计师共同创作设计的。小鸭胸前佩戴的金牌,其灵感源于2007年上海世界夏季特奥会上为金牌而拼搏的特奥运动员们。希望通过“冠军鸭”唤起全社会对智障人士,尤其是特殊少年儿童的关注和关心。同时号召大家学习特奥运动员们“勇于尝试 争取胜利”自强不息的特奥精神,成为生活中的强者。

    公益时报:怎么会想到以漂流赛的形式来传递对特殊儿童的关爱?

    唐有为:通过漂流赛来传递对特殊儿童的关爱,不仅仅是借助一种形式。黄浦江是上海的母亲河,在母亲河上漂流,更深层的寓意是希望将来自社会各界乃至世界各地对于特殊少年儿童的关爱顺着江水传递下去,如同江水般连绵不绝,传播得更广、更远,同时希望能够借助这次别具一格的爱和创意的比赛募得更多的善款来支持特奥事业的发展。

    公益时报:这次活动给您带来的最大感触是什么?

    唐有为:我自己也是一个孩子的父亲,平时孩子出了一点点问题都会很揪心。可想而知,在一个特殊儿童家庭里,父母照顾孩子将要付出更大的耐心和精力,承受更多的心理压力,特殊儿童的成长道路要比普通孩子艰难得多。我相信爱的力量是很强大的,只要我们能放开怀抱,奉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和真诚,多关爱这些特殊的孩子,尽己所能多为他们做些事情,一定会对他们今后的成长有所帮助。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活动为特殊少年儿童创造更多与外界接触的机会,创造更多机会使他们感受到更多的社会温暖,让他们感受到自己也是社会中享有平等机会的一分子。

    公益时报:此次活动募捐到多少善款?

    唐有为:我们设置了成对认购“冠军鸭”的机制。每位成功认购者都将得到具有相同编号的一对“冠军鸭”,其中一只由认购者保存留念,另一只交由主办方于十一黄金周期间投入黄浦江进行漂流大赛。消费者可通过三种方式进行认购:在正大广场任意商户消费满388元加48元可认购一对冠军鸭;以88元即可认购一对冠军鸭;正大广场VIP会员凭888积分认购一对冠军鸭(限量100对)。正大广场通过此次公益创举筹集善款,共向特奥运动捐赠50万元人民币。所有善款将经由上海特殊关爱基金会进行统一管理,用于未来在中国开展的各项特奥活动。

    公益时报:正大广场将如何打造“爱在正大”这个公益品牌?今后将有哪些举措?

    唐有为:目前很多企业都在做社会公益活动,一是单纯的捐款活动,没有明确的系统合作;二是以事件为主,仅针对某次灾害举行公益活动。正大将企业社会责任视为企业发展的核心战略,整合内外资源,创立了“爱在正大”这个公益品牌。除了十一黄金周期间举行的爱心漂流大赛外,我们还安排了特殊儿童融合活动,更配合有特殊儿童关爱志愿者活动、涂鸦比赛等一系列公益活动,鼓励特殊儿童和普通儿童互相亲近相互温暖。我们计划在未来强化和特奥会的合作,和更多的公益组织不管是官方的还是民间的展开更为广泛的公益性合作,借助大型活动把“爱在正大”这个公益品牌推广出去,搭建一个社会公益平台。

    正大广场一直怀着奉献爱心的情怀,重视社会公益事业的参与。企业社会责任不仅仅是捐款、做善事,或单一地做好企业内部管理。正大广场的企业社会责任涉及针对员工、顾客、租户、行业伙伴、政府及社会,其中针对社会的部分将主要聚焦特殊少年儿童群体。“冠军鸭勇闯黄浦江”漂流大赛只是一个开始,正大坚信:爱心永远没有先后,没有大小之分。今后正大广场还将更深入地贯彻“爱在正大”这一公益品牌理念,将企业社会责任落到实处。(胡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