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企业社会责任csr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人物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亨通慈善基金会打造养老助老新模式
用科技知识增强老人幸福感
杨钟仁:
CSR3.0是社会创新催化器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企业社会责任csr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人物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杨钟仁:
CSR3.0是社会创新催化器

    英特尔(中国)首席责任官杨钟仁

    近日,英特尔先后发布了《2012-2013英特尔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和《英特尔企业社会责任生态圈建设白皮书》。秉承“创新、催化、共享价值”的理念,英特尔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深耕使其在推动社会跨界合作和“社会责任生态圈”建设方面贡献卓著。

    英特尔(中国)首席责任官杨钟仁(CY)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英特尔的企业社会责任经历了“成为良好企业公民”的1.0阶段和“责任融入战略”的2.0阶段,正在逐步向“社会创新催化器”的3.0阶段迈进。这时的企业社会责任更多地表现为企业主动承担起对社会发展的责任,通过催化社会创新,预知并创造市场,创造企业和社会同步发展的更大空间,实现两者的共同可持续发展。在CSR3.0中,企业将“成为社会创新的催化器”作为社会责任建设的重要目标,利用其专业优势,与各利益相关方跨界合作,催化系统性社会创新,推动社会问题解决,实现企业与利益相关方的价值共享,以及企业和社会共同的健康发展。作为CSR3.0的核心内容,企业社会责任生态圈的创新意义在于超越企业个体履行社会责任的范畴,将企业和其他社会角色形成相互支持、相互平衡的生态环境,共拓解决社会重大问题的社会创新新途径。

    企业社会责任生态圈集合了产业生态圈、教育生态圈、公益生态圈等领域子生态圈。社会需求的满足,需要从多个领域汲取养分和能量,社会问题的解决离不开企业的商业力量,但从根本上解决环保、教育、医疗、养老等重大社会问题,唯有依靠政府、企业、第三方组织和公众在社会责任生态圈中的跨界合作。

    在企业社会责任生态圈中,企业和其他组织合作,发挥各自优势,不是已有价值的再次分配,而是在解决社会问题中创造比以往更大的价值,并促进不同角色之间的价值共享。(凯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