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09版:特别报道
   第10版:企业社会责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善·行天下 公益纪实
呼唤基金会草根意识
微信募捐的扶贫模式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特别报道

第09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企业社会责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善·行天下 公益纪实
——梦想之泪

    在北京市通州区一个不大的院子里,生活着一帮9岁到42岁不等的“孩子”,他们有的是自闭症,有的是肌无力,还有的身体有着多种先天性疾病。这个小院就是他们共同温暖的家,他们还有一位共同的妈妈,她就是常梦。

    26年前,离婚的常梦就开始帮忙照顾一些单亲家庭里的残疾孩子。有一家由于资金问题而倒闭的启智学校的家长在电视上认识了常梦,建议她和政府申请成立一所专门照顾这种孩子的托管中心。就这样,2003年2月10号,常梦注册成立了通州关爱中心。

    为了中心能支撑下去,常梦到处去拉赞助才能勉强维持中心的日常开销。现在,在常梦的努力下,中心的条件已经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好多社会上的好心人向中心伸出了援助之手,这些好心人当中也不乏很多明星。

    中心的孩子有的喜欢画画,有的擅长拼图,还有的喜欢唱歌,跳舞,他们都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可他们也有梦想。而常梦的梦想就是这个小院和这里的孩子们。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她忙活完一天的工作,躺在床上,想起孩子们单纯的笑脸,她都觉得无比心安和满足。

    可是,在常梦的梦想照进现实的时候,背后却埋藏着一段最痛的记忆。常梦在拉赞助的过程当中认识的第二任丈夫,辞去了自己的工作,全身心地帮常梦操持中心的工作,由于太过劳累,得病去世了。

    从此,她又剩下孤零零的一个人,可是她还是要继续完成丈夫未完成的梦想,将这份事业坚持做下去,因为她放不下孩子们,放不下这里的温暖。

    更多公益故事,敬请关注每周日11:47播出的《善·行天下》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