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关注社会工作发展专题
   第06版:关注社会工作发展专题
   第07版:关注社会工作发展专题
   第08版:关注社会工作发展专题
   第09版:关注社会工作发展专题
   第10版:关注社会工作发展专题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观点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昆明儿童医院血液科白血病患儿母亲自述
上海市儿童医院血液科患儿母亲自述
河南省胸科医院小儿心外科主任 彭帮田手记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白血病患儿自述
山西省儿童医院医生手记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关注社会工作发展专题

第06版
关注社会工作发展专题

第07版
关注社会工作发展专题

第08版
关注社会工作发展专题

第09版
关注社会工作发展专题

第10版
关注社会工作发展专题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观点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01月1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一位母亲的感谢信
上海市儿童医院血液科患儿母亲自述

    十个月前的今天,也就是2013年2月22日,是我人生最艰难、最灰暗的日子。我才2岁5个月大的宝贝儿子,在上海市儿童医院被诊断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十个月的煎熬,我深刻体会到了生命在疾病来临之时的无助,体会到了自己的力量是多么的渺小,同时也感受到了医护人员纯洁的关爱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孩子尚小,还不明白他身上发生的一切,但他非常懂事。这十个月里,不管打针、吃药、抽血都几乎不哭,医生检查也非常配合,就连大人都难以忍受的骨穿、腰穿,也只是哭一两声。

    白血病,这个人们闻之色变的字眼,在2012的冬天来临之前,距离我们全家还很遥远。有谁能想到,这么可怕的病魔会找到自己的孩子。

    2013年1月,孩子夜晚睡觉时有点打呼噜,开始我们也没放在心上。开始几家医院都按鼻炎治疗的,一天早上,我无意中摸了下他的脸,发现两腮有点肿,直到那时,也没往这方面想。后来就去医院验了血常规,白细胞高达34(正常是4—10),看着这个数字内心突然就揪了起来,医生让我们做好心理准备。这时我们的内心就开始惶恐了。

    2013年2月22日,我们终生难忘,噩耗在这天早上传来,儿子的病情确诊了,无论再怎么不相信,还是得接受这个事实。确诊的当天就立即开始了治疗,在巨大的心里悲痛尚未来得及一点平复的时候,巨额的医药费又摆在了我们面前。我们夫妻远离家乡,在上海打工。本来收入就不高,上海的生活成本很高,养育一个孩子,已经是很不容易的事情了,面对高昂的治疗费用,我们束手无策。

    蒋慧主任了解到我们的实际情况后,告诉我们白血病并不是不治之症,尤其是儿童,只要及时发现、积极治疗,治愈率是很高的。劝我们坚持治疗,钱的事情可以想办法。她告诉我们,社会上也有许多救助的基金,比如“神华爱心行动”,可以帮我们减免费用。

    宝宝身患恶疾是不幸的,但是他在最危险的时候,还是感受到了社会各界对他的关爱,因而,他也是幸运的。所以,我们坚信,这只是他成长道路上的一道大坎,有医护人员的精湛医术、有神华基金的爱心支持,我们的宝宝也能和其他孩子一样,健康地长大。

    等他长大懂事了,我会把他小时候这段特殊的经历讲给他听。我想那时,他将会更珍惜生命的可贵,更懂得感恩。不管他将来是否能成为一个有用的人才,或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他都能用自己的力量来回报社会,把这份爱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