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关注社会工作发展专题
   第06版:关注社会工作发展专题
   第07版:关注社会工作发展专题
   第08版:关注社会工作发展专题
   第09版:关注社会工作发展专题
   第10版:关注社会工作发展专题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观点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儿科医生手记
西安高新医院心外科查静手记
河北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生手记
郑州市儿童医院胸心外科医生梁爽手记
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血液科主治医师周晨燕手记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关注社会工作发展专题

第06版
关注社会工作发展专题

第07版
关注社会工作发展专题

第08版
关注社会工作发展专题

第09版
关注社会工作发展专题

第10版
关注社会工作发展专题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观点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01月1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双胞胎的故事
河北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生手记

    一样的服装、一样的面容,2012年2月28日上午,河北医大一院心外科病房,一对14个月大的宝宝看上去很是惹人喜爱。可谁又会想到,这对来自邢台威县的姐妹眼下正被先天性心脏病折磨着,且由于病情较重她们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

    这对宝宝的父亲张兴威介绍说,两个宝宝刚出生时,全家人都高兴坏了。可让人没想到的是,两个宝宝出生后总是生病,后来到医院一检查,姐妹俩竟然都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尤其是姐姐患有严重的法洛四联症,是一种十分复杂的先心病。两个孩子都需要通过外科手术进行治疗。父亲张兴威说,给宝宝看病不仅花光了家里的全部积蓄,连亲戚都借遍了。河北医大一院先心病救助办公室王保中主任说,目前,医院正在积极为这对患儿申请救助。但由于病情重的姐姐得的是严重的法洛四联症,这一病症并不在国家规定的“儿童大病救治”的范围内,救助起来尚有一定难度。

    河北医大一院的专家说,由于姐妹俩的病情较重,必须尽快手术治疗。同时,由于其病情较重,手术费用需要十万元左右。“这么多钱,我们真不知道去哪儿筹借。”张兴威哭着说。

    两个孩子是幸运的,在河北医大一院住院期间,正赶上“中国社会工作者协会先心病救治定点医院、全国首家医务社工实践基地”落户河北医大一院,首批救助50例先心病患儿,这对不幸的双胞胎姐妹有幸进入救助范围。

    “放心吧,两个宝宝的手术非常成功,今后她们将和正常孩子一样快乐地成长、生活和学习!”河北医大一院心外科手术室,心外专家王军教授先后成功为这对患有先心病的双胞胎姐妹实施了“补心”手术。这对姐妹是河北医大一院同“神华爱心基金”开展的救治活动的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