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关注社会工作发展专题
   第06版:关注社会工作发展专题
   第07版:关注社会工作发展专题
   第08版:关注社会工作发展专题
   第09版:关注社会工作发展专题
   第10版:关注社会工作发展专题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观点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昆明儿童医院血液科白血病患儿母亲自述
上海市儿童医院血液科患儿母亲自述
河南省胸科医院小儿心外科主任 彭帮田手记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白血病患儿自述
山西省儿童医院医生手记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关注社会工作发展专题

第06版
关注社会工作发展专题

第07版
关注社会工作发展专题

第08版
关注社会工作发展专题

第09版
关注社会工作发展专题

第10版
关注社会工作发展专题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观点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01月1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田金林
的故事
山西省儿童医院医生手记

    203年5月的一个早晨,山西省儿童医院团委办公室门口来了一老一少,背着大包小包:暖壶、缸子、铺盖……

    老人名叫曹卯云,60岁,1953年11月13日出生于山西省原平市闫庄镇麻港村。由于自然分离,全村居住地离散。农业生产条件落后、土地贫瘠、自然条件较差,机械化程度受自然原因影响很难普及。2000年,47岁的曹卯云老人失去了家里唯一劳动力的老伴,她的老伴上山砍柴跌到沟里,不幸离世。

    小的名叫田金林,2004年7月2日出生,是曹卯云的邻居。女孩儿母亲患病多年,在她2岁时便去世,她只有与患淋巴癌 的父亲相依为命,但更不幸的是田金林的父亲也在3年前告别了人世。看见可怜的孩子,曹卯云老人便把她带回自己家中。其间,政府多次出面要送孩子去孤儿院,但孩子在曹卯云老人家怎么都不肯离去。这样,在2010年12月20日,老人经过法定程序成为孩子的监护人。

    2011年孩子上一年级时,被诊断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室间隔缺损。当时老人带孩子去原平市医院、忻州市人民医院进行检查,但当地的医疗水平有限,对这个病无能为力,医生告诉老人,在山西只有省儿童医院具备手术能力。老人无奈只好返回了老家。回到老家后,老人家常常早出晚归去打零工,同时帮别人干些农活,到2013年2月份,攒够了8000多元。正准备前往省儿童医院就医,可这救命钱却被人偷去。

    无奈之下老人带着孩子、带着铺盖,来到了山西省政府。省政府接待了老人,并根据孩子的情况,迅速联系了省慈善总会和山西省儿童医院联系,让医院务必帮助这对可怜的母女。

    2013年7月11日,孩子入住山西省儿童医院,经过9天的治疗,孩子痊愈出院了并得到了全额资助,孩子与老人终于露出了难见的笑容。老人没有多少话语,只是脸上布满泪水,不停地念叨:“感谢神华爱心行动,这个世界还是好人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