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关注社会工作发展专题
   第06版:关注社会工作发展专题
   第07版:关注社会工作发展专题
   第08版:关注社会工作发展专题
   第09版:关注社会工作发展专题
   第10版:关注社会工作发展专题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观点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儿科医生手记
西安高新医院心外科查静手记
河北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生手记
郑州市儿童医院胸心外科医生梁爽手记
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血液科主治医师周晨燕手记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关注社会工作发展专题

第06版
关注社会工作发展专题

第07版
关注社会工作发展专题

第08版
关注社会工作发展专题

第09版
关注社会工作发展专题

第10版
关注社会工作发展专题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观点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01月1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彭振宇
的故事
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血液科主治医师周晨燕手记

    来自四川通江广纳镇铁山村二社的彭建华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但在他外出打工挣钱后,妻子离他而去。可惜不幸再次降临这个原本就不幸的家庭。5岁的儿子彭振宇突然间失去了一切活力,伴随着每日出现的发热,彭建华意识到孩子应该是“得了大病了”。

    他赶紧将孩子带到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检查,结果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这一晴天霹雳终于将他击倒,在得到诊断报告后,他默默地将孩子带离医院,准备第二天返回老家。

    懂事又早熟的孩子看到父亲的一切,他悄悄问他们借宿的老乡叔叔:“叔叔,我是不是得了什么大病?我要死了吗?爸爸不会不管我了吧?”老乡忍不住了,四处借钱连夜将父子二人“押”回了医院。

    从此,小振宇开始了艰难的治疗之路。当别的同龄儿还在父母怀中撒娇时,5岁的小振宇已经开始了自己吃药、打针、漱口、坐盆……还学会了安慰借酒浇愁的父亲。

    治疗在磕磕绊绊中进行了一个多月,小振宇骨髓完全缓解,彭建华和老乡再也筹不到一分钱了,他们在休疗期选择了出院回家。临走之前,小振宇似乎感觉到父亲再也无力带他来治疗了,他失去了往日的欢笑活泼,默默地抱了抱医生、护士阿姨后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了。

    我从孩子治疗15天骨髓缓解开始就忙于为他申请资助,在孩子出院后一个星期,为他申请的神华爱心行动和另一笔爱心救助款同时到了!赶紧打电话联系彭建华——手机停机了。

    一连三天,病房的医生在我的安排下反复拨打,听到的一直是冰冷的“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停机”,医生们的情绪也在一天天低落下去……直到第四天事情出现了转机,我在路上偶遇当初的那位老乡,像抓到救命稻草一样,冲过去一把抓住他,让他赶紧想办法找到彭建华。

    第七天,彭建华打电话到病房来了,我安排好他们两天后来住院。第九天,清早五点多钟,一个小小的身影飞奔进病房,一下子扑进值班护士怀中,还没有回过神来的护士阿姨被脸上突如其来的几下亲吻惊呆了!看出彭振宇后,不禁潸然泪下。

    孩子在“神华爱心行动”以及医院、社会的关爱下进行了正规的化疗,目前已经进入长期维持治疗了。彭建华怀着感恩之心写下一首小诗并将它绣在了锦旗上——“周到关爱医术精,晨曦初露查病情。燕语博爱赛父母,好人品德冠古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