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第六届中国公益新闻年会
   第06版:第六届中国公益新闻年会
   第07版:第六届中国公益新闻年会
   第08版:第六届中国公益新闻年会
   第09版:第六届中国公益新闻年会
   第10版:第六届中国公益新闻年会
   第11版:企业社会责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第五届中国社工年会
   第15版:第五届中国社工年会
   第16版:第五届中国社工年会
一周慈善捐赠
超七成网友支持设立
“爱心基金”帮助“落难旅客”
益数字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第六届中国公益新闻年会

第06版
第六届中国公益新闻年会

第07版
第六届中国公益新闻年会

第08版
第六届中国公益新闻年会

第09版
第六届中国公益新闻年会

第10版
第六届中国公益新闻年会

第11版
企业社会责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第五届中国社工年会

第15版
第五届中国社工年会

第16版
第五届中国社工年会

新闻内容
2014年01月2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益数字

    日前,武汉保护小动物志愿者为解救小猫,驱车百余里,上演“百里截猫”。16日下午,这一车猫被志愿者救下。此行为赢得了一些网民认同,认为“有爱心”,是“义举”;也招来另外一些网民的质疑,认为此举“无聊”“爱心泛滥”,并有“侵犯私产”之嫌。

    图说新闻

    国内   

    84位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16日在北京发布的《2013中国捐赠百杰榜》,榜单显示个体捐赠额度普遍上升。2013年捐赠额度在2000万以上的捐赠者有84位,多于2012年的68位。入榜门槛为1120万元,高于2012年的1010万元。

    3亿人

    据《京华时报》消息,财政部近日公布了由该部和发改委、中央编办、工信部、教育部、公安部、民政部、等12部门联合出台的“关于加快实施信息惠民工程有关工作的通知”,透露先期在15个省份100个地市开展跨省医保即时结算试点,服务城乡居民超3亿人,逐步建立跨地区医保即时结算模式。

    171400毫升

    据中国江西网消息,今年60岁的江西南昌味精厂退休职工熊禄茂从1999年11月起,开始参加无偿献血,15年来累计献血115次,其中全血8次,机采血小板107次,折成无偿献血总量达。她还利用空余时间做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至今服务435次,累计服务时间达2833小时。

    国际

    1/4

    据英国《卫报》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近日发布报告显示,澳大利亚单位GDP所产生的碳排放量在34个经合组织国家中位居第二,仅次于爱沙尼亚。同时,四分之一的澳大利亚本土哺乳动物面临着灭绝的危险。报告还指出,在所有经合组织国家中,澳大利亚的人均碳排放量最高。

    930万人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联合国主管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阿莫斯1月15日在科威特举行的叙利亚人道主义问题第二次国际认捐会议上指出,叙利亚危机是当今世界面临的规模最大的人道主义危机,共有超过900万人迫切需要人道主义援助。

    环境  

    100天

    据《人民日报》报道,中国气象局近日发布《2013年中国气候公报》显示,2013年中东部地区平均霾日数36天,较常年偏多27天,比2012年偏多18天,为1961年以来最多。其中,江苏、安徽、浙江、河南、河北、北京、天津等地的部分地区,霾日数超过10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