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企业社会责任
   第12版:社会创新
   第13版:国际 案例
   第14版:国际 观点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与NGO合作
提升活动可持续性
帮助中国女性癌症患者重塑美丽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企业社会责任

第12版
社会创新

第13版
国际 案例

第14版
国际 观点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01月2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爱茉莉太平洋“妆典生命”活动
帮助中国女性癌症患者重塑美丽

    参与爱茉莉太平洋中国“妆典生命”活动的爱茉莉太平洋职员志愿者正为病友传授化妆技巧

    每个女性都爱美,而癌症患者当中,尤其是女性患者,除了承受病痛之余,外貌的改变也令她们遭受心理上的创伤,而帮助她们重新装扮起来,无疑会给病中的她们增添些许快乐。

    “妆典生命”活动是韩国最大化妆品公司爱茉莉太平洋自创并成功推广至中国的代表性社会公益活动之一,已连续举办三年。“妆典生命(AMOREPACIFIC Make Up Your Life Campaign)”活动旨在倡导与自信。由爱茉莉太平洋中国的志愿者们向女性癌症患友传授化妆、护肤及发型设计等自我妆点的技巧,以帮助在癌症治疗过程中因肤质改变和脱发等容貌剧变而遭受痛苦的女性癌症患友。 

    根据三星医疗院的癌症教育中心的一项研究显示,约有90%的女性癌症患者承受容貌改变的压力。事实上,其中40%的患者患有严重的急性压力。该活动旨在帮助患者在对抗疾病中克服情绪低落和抑郁,并保持对自身内在美和生活的积极态度。

    女性患者更需要人文关怀

    2013年上半年,爱茉莉太平洋中国分别与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和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医院合作,举办了面向60多名癌症患友的“妆典生命”活动。爱茉莉太平洋中国专业彩妆老师带来了针对乳腺癌康复患友的化妆课程,爱茉莉太平洋中国的志愿者们用耐心和爱心陪伴着患友们并指导她们做彩妆练习,同时还带来了针对乳腺癌患友术后康复的手臂操、美丽许愿卡、健康许愿树,作为答谢患友们也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演出,活动不仅让患友们重获容貌上的美丽,还得到了自信和正能量,发现了内在之美。

    东方医院的乳腺外科副主任医师韩晶主任在术后康复知识讲解中提到:“研究结果表明,65.8%的癌症患者因化疗等癌症治疗遭受皮肤变色、皮肤干燥等皮肤变化,这会降低患者的自信,从而导致治疗顺应性和效果的降低。”

    “实际上,当患者因化疗等与病痛抗争的生活极度痛苦的时候,无论旁边的人怎么劝都听不进去,郁郁寡欢、痛苦不堪。这时,化个漂亮的妆外出,就能恢复自信,重获活下去的力量。也就是说,癌症患者塑造美丽容貌也是重获自信,重塑积极自我,在日常生活中能够实践的一种自主治疗。望我们医院的癌症患者们发现自己的美丽,重拾失去的自信,在治疗中也产生积极的影响。”韩晶说。

    自2011年6月,爱茉莉太平洋集团”妆典生命”活动首次推进中国,并与上海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合作以来,共计与上海市癌症康复俱乐部、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粉红天使基金会、真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院及NGO合作,持续扩展活动范围。在过去三年间共举办了14场活动,共有420多名患者和13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上海癌症康复俱乐部副会长叶争和说:“对癌症患者来说,克服情绪低落与物理治疗同样重要。希望通过与爱茉莉太平洋中国持续合作,让更多癌症患者重现笑脸。”

    爱茉莉太平洋中国总裁孙永澈表示:“希望今后能通过‘妆典生命’活动让更多的中国女性癌症患友重新发现自己内心的美丽,重获健康美丽的生活。我们公司将进一步扩大具有代表性的‘妆典生命’社会公益活动规模,并计划支持与中国女性美丽和健康相关的其他各种社会公益活动。”

    爱茉莉太平洋集团韩国总部自2008年起面向韩国女性癌症患者开展了“妆典生命”活动。截至目前共有87,688多名女性癌症患者及2,243多名爱茉莉太平洋员工志愿者参与,为广大女性患者注入了对生活的自信和意志。

    关注可持续

    公司成立于1945年,至今已有50年的历史,旗下子公司跨多个行业,不仅拥有自己的研发中心,而且海外分支机构横跨全球,所生产的化妆品项目多达4000多种。爱茉莉太平洋集团以“亚洲之美”为基础,致力于实现亚洲人的美丽之梦,进而与世界共同分享亚洲之美。同时为了携手人类共同探索可持续发展,不断研发可持续的产品以及开展各种各样的社会公益活动。

    爱茉莉太平洋集团继1993年宣布保护环境的“无限责任制”之后,又发布了成为“2015年亚洲最受尊敬的化妆品企业”的可持续经营蓝图,主要是通过创造性的革新,致力于与消费者、环境、社会共生共赢。开发可持续产品,基于环境无限责任主义减少温室气体及垃圾的排放量,追求员工及合作伙伴间的双赢关系,积极主动地给女性及人类生活带来美丽的变化。通过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建立与地区社会和谐的未来。

    除“妆典生命”品牌项目外,爱茉莉太平洋集团也开展其他公益项目。希望店铺项目,是为了帮助低收入单亲女性家长取得创业资金,在经济上实现独立,开展了无担保的小额贷款事业,在爱茉莉太平洋集团的帮助下,截至2012年末已诞生了144个希望店铺。

    可持续购买项目则是爱茉莉太平洋集团在植物原材料采购阶段实践的可持续采购。至今已签署了有关山茶、大豆等13种原材料的Arittown采购协议,通过此协议为生产者提供收入来源和环保型栽培方式,同时向顾客公开原产地,提供令人放心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