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创新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人物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中国慈善榜系列报道
   第13版:国际 案例
   第14版:国际 人物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地方动态
慈善超市的连锁之路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创新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人物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中国慈善榜系列报道

第13版
国际 案例

第14版
国际 人物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04月0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地方动态

    江西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工作启动

    日前,江西省民政厅、团省委、省妇联和省慈善总会联合决定,继续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工作,对获得立项的每个项目给予最高额度30万元以内的资金资助。

    今年的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工作呈现三个特点:一是资助的资金数量有所增加,由去年的600万元增加到1000万元。二是项目侧重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和困境儿童帮扶。三是对申报对象的要求有所提高,在去年的基础上还必须符合如下条件,即有完善的组织机构、有健全的财务制度和独立的银行账号、有健全的工作队伍和较好的执行能力。

    (据《江西日报》)

    上海四类社会组织四月起实行直接登记

    《上海市社会组织直接登记管理若干规定》日前出台,今年4月1日起,在上海市范围内新成立行业协会商会类、科技类、公益慈善类、城乡社区服务类等四类社会组织,可直接向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依法申请登记,不再需要业务主管单位审查同意。

    为推动社会治理创新,完善直接登记后对社会组织的事中、事后监管形式,上海将进一步强化对社会组织的自律自治要求,并加强社会监督、法律监督和政府监管,实现从单一的行政监管到多元治理的转变,推动形成政社分开、权责明确、依法自治的现代社会组织体制。

    (据“中国上海”网)

    深圳突破“一业一会”

    《深圳经济特区行业协会条例》已于4月1日起施行。该条例在全国率先突破“一业一会”,规定只要名称不相同,同级行政区域内可设立相同行业协会不超过三家。同时,该条例对年检制度进行了重大改革,将以往的年度检查改为年度报告与抽检相结合的方式,并在行业协会信息平台上予以披露。登记管理机关对行业协会年度报告进行监督抽查,同时在全国首创行业协会活动异常名录制度这一新的信用监管模式。

    对存在不按规定提交年度报告的、不按章程规定进行换届选举等违规行为的行业协会,由等级管理机关载入活动异常名录,并纳入信用监管体系。载入活动异常名录满三年的或者被依法吊销等级证书的,载入活动异常永久名录,只保留其注册号,取消其名称使用权。 (据《法制日报》)

    长沙3A级以上社会组织

    可优先承接政府购买服务

    长沙市社会组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暨社会组织评估授牌大会召开,对2013年获得3A以上等级的10余家社会组织进行了授牌,

    根据《长沙市社会组织评估实施办法》第27条,评估结果作为政府对社会组织实施公共财政扶持和进行专项经费资助的参考标准和依据。获得3A以上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可以优先接受政府职能转移,可以优先获得政府购买服务,可以优先获得政府奖励。

    获得3A以上评估等级的基金会、慈善组织等公益性社会团体可以按照规定申请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获得4A以上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在年度检查时,可以简化年度检查程序。

    (据《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