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组织架构
   第03版:刊首语
   第04版:益调查
   第05版:
   第06版:
   第07版:上榜慈善家
   第08版:上榜慈善家
   第09版:上榜慈善家
   第10版:上榜慈善家
   第11版:上榜慈善家
   第12版:上榜慈善家
   第13版:上榜慈善家
   第14版:上榜慈善家
   第15版:上榜慈善家
   第16版:上榜慈善家
   第17版:上榜慈善家
   第18版:上榜慈善家
   第19版:上榜慈善家
   第20版:上榜慈善家
   第21版:上榜慈善家
   第22版:上榜慈善家
   第23版:
   第24版:
   第25版:上榜慈善企业
   第26版:上榜慈善企业
   第27版:上榜慈善企业
   第28版:上榜慈善企业
   第29版:上榜慈善企业
   第30版:上榜慈善企业
   第31版:上榜慈善企业
   第32版:上榜慈善企业
   第33版:上榜慈善企业
   第34版:上榜慈善企业
   第35版:
   第36版:
   第37版:榜样慈善明星
   第38版:明星慈善
   第39版:明星慈善
   第40版:
   第41版:
   第42版:榜单
   第43版:榜单
   第44版:榜单
   第45版:榜单
   第46版:榜单
   第47版:榜单
   第48版:榜单
   第49版:榜单
   第50版:榜单
   第51版:榜单
   第52版:榜单
   第53版:榜单
   第54版:
   第55版:
   第56版:
   第57版:
   第58版:
   第59版:
   第60版:
中脉科技:长期、专业、多维度的慈善模式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组织架构

第03版
刊首语

第04版
益调查

第05版

第06版

第07版
上榜慈善家

第08版
上榜慈善家

第09版
上榜慈善家

第10版
上榜慈善家

第11版
上榜慈善家

第12版
上榜慈善家

第13版
上榜慈善家

第14版
上榜慈善家

第15版
上榜慈善家

第16版
上榜慈善家

第17版
上榜慈善家

第18版
上榜慈善家

第19版
上榜慈善家

第20版
上榜慈善家

第21版
上榜慈善家

第22版
上榜慈善家

第23版

第24版

第25版
上榜慈善企业

第26版
上榜慈善企业

第27版
上榜慈善企业

第28版
上榜慈善企业

第29版
上榜慈善企业

第30版
上榜慈善企业

第31版
上榜慈善企业

第32版
上榜慈善企业

第33版
上榜慈善企业

第34版
上榜慈善企业

第35版

第36版

第37版
榜样慈善明星

第38版
明星慈善

第39版
明星慈善

第40版

第41版

第42版
榜单

第43版
榜单

第44版
榜单

第45版
榜单

第46版
榜单

第47版
榜单

第48版
榜单

第49版
榜单

第50版
榜单

第51版
榜单

第52版
榜单

第53版
榜单

第54版

第55版

第56版

第57版

第58版

第59版

第60版

新闻内容
2014年04月2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中脉科技:长期、专业、多维度的慈善模式

    慈善档案

    中脉健康产业集团经过20年的发展壮大,已经成为目前中国保健行业唯一一家集保健食品、保健用品、保健服务为一体的健康产业集团,连续十年蝉联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目前,中脉品牌性的公益项目包括“全国孝德关爱工程”、“生态大骑行活动”、“警民心连心温暖帮扶行动”、“朝阳计划—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以及“中脉LACA儿童安全守护项目”等。从最初单纯的善款捐助,到创立品牌公益项目,发动和组织广大营销人员切实参与到公益活动当中来,中脉已经不仅仅是“捐助者”的角色,而是成为社会公益的“参与者”,并将社会公益视作一项事业,持久不懈地坚持下去。

    中脉科技副董事长周希俭在敬老院与孤寡老人共庆春节。

    中脉科技与杭州市政府共同发起生态骑行活动,倡导绿色出行

    中脉科技副董事长周希俭与夫人李舒燃作为志愿者为西部儿童检查心肺

    小胜靠智大胜靠德

    在中脉科技副董事长周希俭看来,企业要谋求长远持续的大发展,就必须重视企业社会责任的管理,必须要引领和带动企业员工、营销人员共同参与到社会责任的履行当中。

    中脉公益涉及的领域包括援建希望小学、救助弱势老人、倡导绿色环保、参与防灾减灾等。经过20年的积累,中脉在社会慈善领域的参与范围越来越广,参与程度越来越深,其公益项目不单纯限于救一时之急、解一时之困的慈善捐助,而开始着眼于长效公益项目的策划与参与,并且,已经实施的一些项目,其成效开始日渐显露出来。

    目前,中脉品牌性的公益项目包括“全国孝德关爱工程”、“生态大骑行活动”、“警民心连心温暖帮扶行动”、“朝阳计划—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以及“中脉LACA儿童安全守护项目”等,这些项目有一个共性,就是项目开展期大都是以5年。“5年只是一个短期计划,我们更关注长远,”周希俭说,“公益文化需要时间去慢慢渗透,全国孝德关爱工程弘扬的是孝德文化,生态大骑行项目倡导的是健康生活理念,这些都需要我们一年一年持续地宣导贯彻下去,才能让公益文化、责任意识真正地深入每一位营销人员的心中。”

    多维度慈善项目

    孝德文化是中脉企业文化的根基,“弘扬孝德文化,关爱弱势老人”就成为了中脉公益一个至关重要的主题。2011年,中脉发起了孝德行系列活动,组织各地营销人员参与慰问养老院活动,捐赠生活用品、为老人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做老人生活的知心人和情感的陪伴者。2012年9月26日,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与中脉联合主办,将各地孝德行系列活动正式升级为“全国孝德关爱工程”——通过捐赠制定产品“中脉孝德爱心餐”及其他生活用品,发动和组织各地营销人员参与慰问养老院,通过活动联谊、志愿服务、结对子帮扶等多种形式,为孤寡、残疾、失独老人送去生活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关爱。

    “生态大骑行”是中脉科技2012年首次发起,结合“浙江生态日”,每年6月30日在杭州西湖举办的大型环湖骑行活动,以实际行动共同倡导“低碳出行从我做起”的绿色理念;“警民心连心温暖帮扶行动”则源于2009年12月,中脉向中国民警英烈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善款,用于帮助公安战线上的伤残、特困民警及英烈家属;2013年11月22日,南京中脉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多个部委共同发起“朝阳计划—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由中脉科技出资1亿元人民币,在中西部22个省2000所学校建设2000个卫生室,培训不少于2000名校医,预计受益儿童将超过100万;中脉还启动“LACA安全守护行动”,在流动儿童集中的打工子弟学校中捐建“儿童安全体验教室”,通过“情景教学+现场体验”的方式对儿童进行安全教育,强化流动儿童应对安全危机的应急技能,辅助国家建立全民公共安全教育体系。

    专业组织规模运作

    在现代慈善事业蓬勃发展的推动之下,中脉也正着手筹建企业基金会——“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运用更加职业化的运作、更加成熟的管理模式来统筹管好中脉众多的公益项目,放大中脉公益的社会效应和救助价值。

    基金会将搭建中脉志愿者管理体系,建立营销人员参与公益活动的良性机制,合理引导营销人员群体参与公益项目,充分发挥这一群体力量,帮助受捐对象创造更大的价值,树立中脉志愿者品牌。

    在基金会的运作模式上,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也将建立严格的管理制度,招聘专门负责基金会项目的专职人员,承诺通过定期召开理事会,完善机构的治理,以及通过实时发布捐助报告等形式进行信息公开,接受广大公众的全面监督。

    (闫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