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组织架构
   第03版:刊首语
   第04版:益调查
   第05版:
   第06版:
   第07版:上榜慈善家
   第08版:上榜慈善家
   第09版:上榜慈善家
   第10版:上榜慈善家
   第11版:上榜慈善家
   第12版:上榜慈善家
   第13版:上榜慈善家
   第14版:上榜慈善家
   第15版:上榜慈善家
   第16版:上榜慈善家
   第17版:上榜慈善家
   第18版:上榜慈善家
   第19版:上榜慈善家
   第20版:上榜慈善家
   第21版:上榜慈善家
   第22版:上榜慈善家
   第23版:
   第24版:
   第25版:上榜慈善企业
   第26版:上榜慈善企业
   第27版:上榜慈善企业
   第28版:上榜慈善企业
   第29版:上榜慈善企业
   第30版:上榜慈善企业
   第31版:上榜慈善企业
   第32版:上榜慈善企业
   第33版:上榜慈善企业
   第34版:上榜慈善企业
   第35版:
   第36版:
   第37版:榜样慈善明星
   第38版:明星慈善
   第39版:明星慈善
   第40版:
   第41版:
   第42版:榜单
   第43版:榜单
   第44版:榜单
   第45版:榜单
   第46版:榜单
   第47版:榜单
   第48版:榜单
   第49版:榜单
   第50版:榜单
   第51版:榜单
   第52版:榜单
   第53版:榜单
   第54版:
   第55版:
   第56版:
   第57版:
   第58版:
   第59版:
   第60版:
上海华信石油:
以萤光汇聚改变的力量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组织架构

第03版
刊首语

第04版
益调查

第05版

第06版

第07版
上榜慈善家

第08版
上榜慈善家

第09版
上榜慈善家

第10版
上榜慈善家

第11版
上榜慈善家

第12版
上榜慈善家

第13版
上榜慈善家

第14版
上榜慈善家

第15版
上榜慈善家

第16版
上榜慈善家

第17版
上榜慈善家

第18版
上榜慈善家

第19版
上榜慈善家

第20版
上榜慈善家

第21版
上榜慈善家

第22版
上榜慈善家

第23版

第24版

第25版
上榜慈善企业

第26版
上榜慈善企业

第27版
上榜慈善企业

第28版
上榜慈善企业

第29版
上榜慈善企业

第30版
上榜慈善企业

第31版
上榜慈善企业

第32版
上榜慈善企业

第33版
上榜慈善企业

第34版
上榜慈善企业

第35版

第36版

第37版
榜样慈善明星

第38版
明星慈善

第39版
明星慈善

第40版

第41版

第42版
榜单

第43版
榜单

第44版
榜单

第45版
榜单

第46版
榜单

第47版
榜单

第48版
榜单

第49版
榜单

第50版
榜单

第51版
榜单

第52版
榜单

第53版
榜单

第54版

第55版

第56版

第57版

第58版

第59版

第60版

新闻内容
2014年04月2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上海华信石油:
以萤光汇聚改变的力量

    慈善档案

    上海华信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在中国华信董事局领导下,实行总经理负责制。集团坚持自主创新和自主研发的经营模式,主要在能源、石油、天然气、化工领域,进行战略储备、装备制造、资源加工、资本整合、资产管理。集团致力于拓展国家海外能源经济利益,努力构建金融、产业、科研为一体的有组织共同经济体企业,实现产业报国。

    上海华信石油集团有限公司秉持“由力而起 由善而终”的为商之道,从2012年起持续注资并支持上海华信公益基金会慈善事业的开展。在这个过程中,形成了“四个坚持”的公益理念:坚持以推进社会和谐进步为宗旨;坚持在法律法规范围内开展活动;坚持广行公益与构建良好的社会价值导向相统一;坚持把重施行、抓落实作为公益事业的经常性工作着力点。

    萤光支教乡村教师培训“上海行”骨干教师培训中认真学习的甘肃老师们

    2013年11月6日,在“甘肃省百名最美乡村校长上海行”欢迎仪式上,萤光支教乡村教师培训项目支持单位接受表彰

    在萤光支教会宁钟岔小学整体修缮项目竣工典礼上,华信公益基金会为当地小朋友送去小礼物

    华信公益基金会以“由力而起 由善而终”的公益理念,在公益之路上迈出一步步坚定的步伐。上海华信公益基金会对于公益慈善事业每一份执着的给予和奉献,像点点萤光般温暖人心,终将汇聚成改变的力量。

    据甘肃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统计,截止2013年年底,分布在甘肃各贫困地区急需提升教学技能的乡村教师已超过12万。

    上海华信公益基金会所开展的“萤光支教”乡村教师培训项目是在支援西部建设的大背景下,在上海市政府、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及共青团上海市委的支持下,由上海华信公益基金会提供资金保障开展的公益项目。

    “萤光支教”乡村教师培训公益项目搭建了“甘肃—华信—上海”三方教育交流的平台,旨在通过发挥上海市优秀教育资源优势,为甘肃省58个省级贫困县乡村中小学提供持续性的教育培训和师资支持。项目通过高品质的教育培训活动的开展,让乡村中小学教师开阔视野、更新教学理念,逐步改变甘肃省薄弱学科教师短缺和不平衡现象,整体提升甘肃省乡村教师业务素质和专业发展水平,缩小东西部的教育差距。

    四大模块支撑项目运作

    通过统计2000多份调研问卷的数据,基金会切实了解到了甘肃省乡村中小学对于教育培训的真实需求。“萤光支教”公益项目的制定了四大模块支撑项目运作。

    “网一起”通过远程同步教育培训的模式,克服传统教育在时间上和空间上的障碍,具有信息量大、覆盖面广、资源更新更快和模拟互动等优势;“陇上行”利用上海市优秀师资资源,定期组织上海名师专家到甘肃贫困地区为乡村中小学教职工作者开展专业技能、教育科研及教师管理等方面的培训;“上海行”以“网一起”、“陇上行”项目评选出的优秀乡村中小学教师为主,甘肃省教育厅推荐为辅,分批来沪进行为期两周的跟岗见学和培训考察。主要包括:校长培训、教研员培训、骨干教师培训、学前教师培训等项目;“青年志愿者支教”组织上海各高校优秀青年志愿者前往甘肃省贫困地区中小学开展为期一学年的支教工作,弥补薄弱学科教师缺乏的现状,并为当地教育注入上海活力。

    截止2013年12月底,“萤光支教”项目已在沪陇两地开展了教育培训共20余次,直接培训乡村教师3967名,支教所覆盖学生10714名,总受益人数达到15214名,援建学校7所,为至少8所贫困地区中小学提供了支教师资支持。

    专业力量获得满意度

    “萤光支教”项目具有以下方面的优势。覆盖面广:“萤光支教”项目覆盖甘肃省58个省级贫困县;时效性长:“萤光支教”项目为持续性教育帮扶项目;专业性强:“萤光支教”项目得到了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及共青团上海市委等单位大力支持,集中发挥了上海市优秀师资资源的优势;满意度高:截至目前,“萤光支教”项目共发放并统计了超过3000份调研问卷,培训综合满意度均超过97%。

    该项目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在参与“萤光支教”项目的上海讲师中不乏特级教师和社会名士,上海华信公益基金会将“赋能型培训”的理念充分融入到“萤光支教”项目中。截止2013年底,上海地区参与“萤光支教”项目合作的学校共计62所,其中示范性学校15所,一级一类幼儿园7所;参与项目的上海讲师共计76名,其中有教授(含副教授)4名,特级校长3名,特级教师6名,高级教师17名(含中小),学科教研员6名。

    2014年,上海华信公益基金会将加大“萤光支教”项目的培训力度,预计项目将直接培训乡村教师约4650名,项目总受益者将超过16606名,为甘肃省贫困地区更多的乡村教师提供教育培训的机会。

    以“由力而起 由善而终”的公益理念,华信公益基金会在公益之路上迈出一步步坚定的步伐。基金会对于公益慈善事业的每一份执着的给予和奉献,像点点萤光般温暖人心,终将汇聚成改变的力量。(闫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