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组织架构
   第03版:刊首语
   第04版:益调查
   第05版:
   第06版:
   第07版:上榜慈善家
   第08版:上榜慈善家
   第09版:上榜慈善家
   第10版:上榜慈善家
   第11版:上榜慈善家
   第12版:上榜慈善家
   第13版:上榜慈善家
   第14版:上榜慈善家
   第15版:上榜慈善家
   第16版:上榜慈善家
   第17版:上榜慈善家
   第18版:上榜慈善家
   第19版:上榜慈善家
   第20版:上榜慈善家
   第21版:上榜慈善家
   第22版:上榜慈善家
   第23版:
   第24版:
   第25版:上榜慈善企业
   第26版:上榜慈善企业
   第27版:上榜慈善企业
   第28版:上榜慈善企业
   第29版:上榜慈善企业
   第30版:上榜慈善企业
   第31版:上榜慈善企业
   第32版:上榜慈善企业
   第33版:上榜慈善企业
   第34版:上榜慈善企业
   第35版:
   第36版:
   第37版:榜样慈善明星
   第38版:明星慈善
   第39版:明星慈善
   第40版:
   第41版:
   第42版:榜单
   第43版:榜单
   第44版:榜单
   第45版:榜单
   第46版:榜单
   第47版:榜单
   第48版:榜单
   第49版:榜单
   第50版:榜单
   第51版:榜单
   第52版:榜单
   第53版:榜单
   第54版:
   第55版:
   第56版:
   第57版:
   第58版:
   第59版:
   第60版:
中南集团:以人为本,关爱民生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组织架构

第03版
刊首语

第04版
益调查

第05版

第06版

第07版
上榜慈善家

第08版
上榜慈善家

第09版
上榜慈善家

第10版
上榜慈善家

第11版
上榜慈善家

第12版
上榜慈善家

第13版
上榜慈善家

第14版
上榜慈善家

第15版
上榜慈善家

第16版
上榜慈善家

第17版
上榜慈善家

第18版
上榜慈善家

第19版
上榜慈善家

第20版
上榜慈善家

第21版
上榜慈善家

第22版
上榜慈善家

第23版

第24版

第25版
上榜慈善企业

第26版
上榜慈善企业

第27版
上榜慈善企业

第28版
上榜慈善企业

第29版
上榜慈善企业

第30版
上榜慈善企业

第31版
上榜慈善企业

第32版
上榜慈善企业

第33版
上榜慈善企业

第34版
上榜慈善企业

第35版

第36版

第37版
榜样慈善明星

第38版
明星慈善

第39版
明星慈善

第40版

第41版

第42版
榜单

第43版
榜单

第44版
榜单

第45版
榜单

第46版
榜单

第47版
榜单

第48版
榜单

第49版
榜单

第50版
榜单

第51版
榜单

第52版
榜单

第53版
榜单

第54版

第55版

第56版

第57版

第58版

第59版

第60版

新闻内容
2014年04月2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中南集团:以人为本,关爱民生

    慈善档案

    在2013年各权威排行榜上,中南集团以其稳步的晋阶阐述着企业的成长和傲人的业绩。在持续稳步发展的同时,中南集团从未忘记自身社会责任和慈善使命——以人为本、关爱民生、回报社会、构建和谐。

    2011年5月,为了更加规范有序地将公益慈善活动作为一项长期的事业经营下去,中南成立了江苏中南慈善基金会,注册资金5000万元,重点资助重大自然灾害救援与灾后重建、基础教育设施完善、优秀青少年教育、老年群体基本生活照护等公益事业。自成立以来,基金会共捐助逾3亿元财物用于各类公益项目的开展。

    中南希望小学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中)出席“中南杯”全国幼儿基本体操表演

    海门市妇联主席姜敏、中南集团副董事长陆亚行为常乐镇中心小学“中南春蕾班”正式揭牌。这个班的学生均为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中南集团每年都会对他们进行资助

    中南控股集团是江苏省最具知名度的民营企业之一,短短二十几年间,中南已从造楼到造城,从单一的建筑商发展为投资商、开发商、建设商、运营商四位一体的新兴城市综合运营商,从国内到国际,从单一产业到多元产业发展。2013年,中南控股集团成功晋级中国上市房地产企业第28位。

    “以人为本、关爱民生、回报社会、构建和谐”是中南集团一以贯之的慈善使命。2011年5月,为了更加规范有序地将公益慈善活动作为一项长期的事业经营下去,中南成立了江苏中南慈善基金会,注册资金5000万元,重点资助重大自然灾害救援与灾后重建、基础教育设施完善、优秀青少年教育、老年群体基本生活照护等公益事业。自成立以来,基金会共捐助逾3亿元财物用于各类公益项目的开展。

    下一代培养刻不容缓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青少年的教育一直以来是中南集团重点关注的慈善事业之一。 在基础教育设施方面,自2007年起,中南集团开始在西部云南、贵州、四川、新疆等地捐建了20余所希望小学,援建总额约2000万元,其中,已经竣工并投入使用了15所希望小学。在雅安震后重建中,中南集团仍然从青少年教育做起,捐赠500万的图书并建立起爱心图书室。

    自2010年起,中南集团累计捐助1.25亿元用于江苏省东洲国际中学的建设,捐助1600元用于常乐中学的基础设施建设,4500万元用于常乐镇中心小学及常乐镇幼儿园的建设。2013年,基金会先后向江苏省盐城市教育局捐资500万元,向南通市教育局捐助200万元,作为辖区优秀教师和学生的奖励基金。不久前,公司更是与国内建筑院校的翘楚东南大学达成教育合作框架性协议,并向学校捐款3500万元,3000万元用于教学楼建设,500万元用于资助在校贫困学生。

    在资助贫困学生方面,中南集团的“圆梦助学计划”每年捐资100万元资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和“春蕾班”项目,累计受助学生千余人。在关注青少年素质教育成长方面,中南集团自2011年起每年向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捐款500万元,自2012年起每年向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南通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海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用于支持和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的公益项目,如全国幼儿体操推广及幼儿体操比赛项目、爱心图书室项目等给予资金上的支持。

    尽微薄之力反哺社会

    吃水不忘挖井人,中南集团在走向国际化的同时,时刻感恩家乡对自己的培养,时刻不忘改善家乡人民生活,先后投入超过1亿元,对中南村统一规划,统一建设,使得中南村在全面建设小康示范村的进程中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另外,投入近5000万元用于常乐镇的村镇建设。从中南集团成立至今,中南集团累计捐助2000余万元用于常乐镇养老院的建设和维护,捐助30万元为海门正余敬老院、常乐敬老院添置设备。对敬老院的关爱慰问活动已经成为企业的例行活动。2013年,中南村被评为国家级15个新农村建设代表之一,还成为南通市唯一的省级康居示范村和全国绿色小康村。

    而每当国人遭受到自然灾害重创时,中南集团也总是第一时间给予支援。在汶川大地震中捐款600余万元,并派出援建队伍支援灾区的重建;玉树地震,捐款200万元;海南洪灾,捐款500万元;云南旱灾,捐款100万元;台湾海啸,捐款50万元……

    另外,在医疗卫生救助方面,中南集团累计捐款1500万元用于常乐镇医院的基础设施建设;同时,慈善基金会捐款500万元,资助南通公安设立大病救助基金;捐款500万元资助南通公安设立见义勇为基金;捐款30万元资助海门公安设立见义勇为基金。

    与此同时,作为社会责任践行的另一面,中南集团从关爱职工开始,为职工营造温暖大家庭、点亮生活希望之灯。中南集团工会、慈善基金会在关爱困难家庭、陪伴职工或职工家属共同对抗病魔的事业中不遗余力,平均每年捐款100万元,累计帮助了近千名职工家庭渡过难关。 

    一路走来,从点滴微薄之力,到集成规范的合力,心怀大爱,中南慈善公益之道,必将越走越坚定。 (高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