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组织架构
   第03版:刊首语
   第04版:益调查
   第05版:
   第06版:
   第07版:上榜慈善家
   第08版:上榜慈善家
   第09版:上榜慈善家
   第10版:上榜慈善家
   第11版:上榜慈善家
   第12版:上榜慈善家
   第13版:上榜慈善家
   第14版:上榜慈善家
   第15版:上榜慈善家
   第16版:上榜慈善家
   第17版:上榜慈善家
   第18版:上榜慈善家
   第19版:上榜慈善家
   第20版:上榜慈善家
   第21版:上榜慈善家
   第22版:上榜慈善家
   第23版:
   第24版:
   第25版:上榜慈善企业
   第26版:上榜慈善企业
   第27版:上榜慈善企业
   第28版:上榜慈善企业
   第29版:上榜慈善企业
   第30版:上榜慈善企业
   第31版:上榜慈善企业
   第32版:上榜慈善企业
   第33版:上榜慈善企业
   第34版:上榜慈善企业
   第35版:
   第36版:
   第37版:榜样慈善明星
   第38版:明星慈善
   第39版:明星慈善
   第40版:
   第41版:
   第42版:榜单
   第43版:榜单
   第44版:榜单
   第45版:榜单
   第46版:榜单
   第47版:榜单
   第48版:榜单
   第49版:榜单
   第50版:榜单
   第51版:榜单
   第52版:榜单
   第53版:榜单
   第54版:
   第55版:
   第56版:
   第57版:
   第58版:
   第59版:
   第60版:
步长集团:用健康为中国梦保驾护航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组织架构

第03版
刊首语

第04版
益调查

第05版

第06版

第07版
上榜慈善家

第08版
上榜慈善家

第09版
上榜慈善家

第10版
上榜慈善家

第11版
上榜慈善家

第12版
上榜慈善家

第13版
上榜慈善家

第14版
上榜慈善家

第15版
上榜慈善家

第16版
上榜慈善家

第17版
上榜慈善家

第18版
上榜慈善家

第19版
上榜慈善家

第20版
上榜慈善家

第21版
上榜慈善家

第22版
上榜慈善家

第23版

第24版

第25版
上榜慈善企业

第26版
上榜慈善企业

第27版
上榜慈善企业

第28版
上榜慈善企业

第29版
上榜慈善企业

第30版
上榜慈善企业

第31版
上榜慈善企业

第32版
上榜慈善企业

第33版
上榜慈善企业

第34版
上榜慈善企业

第35版

第36版

第37版
榜样慈善明星

第38版
明星慈善

第39版
明星慈善

第40版

第41版

第42版
榜单

第43版
榜单

第44版
榜单

第45版
榜单

第46版
榜单

第47版
榜单

第48版
榜单

第49版
榜单

第50版
榜单

第51版
榜单

第52版
榜单

第53版
榜单

第54版

第55版

第56版

第57版

第58版

第59版

第60版

新闻内容
2014年04月2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步长集团:用健康为中国梦保驾护航

    慈善档案

    步长集团成立于1993年8月28日,是一家集医药研究、生产、销售和诊疗服务、教育为一体的国内知名高科技健康产业集团。由步长集团发起并资助的的“共铸中国心”项目,是中国民间最大的医疗公益慈善活动。自2008年以来,组织了全国5000多位医务工作者,走进宁夏、内蒙、青海、西藏、甘肃等西部老少边穷地区,送医送药,先后救助24万多位患者,为数百名先心病儿童免费救治。该活动被纳入中央统战部“同心”工程。步长制药连续多年荣获中国“优秀企业公民”,2013年荣获“中国五星级企业公民”。

    共铸中国心光明行小组朱思泉教授及小组成员为白内障患者手术

    孩子们用画笔描绘心中的爱与美

    红十一团团长王拥军教授及助手徐晓彤看望合作市敬老院老人,并为敬老院患者做经颅多普勒检查

    “企业做大的原因是社会的支持,我们要回馈社会。”很早的时候,步长制药董事长赵涛就对员工强调,步长不仅仅是通过产品帮助人,还要拿出企业的利润,通过慈善公益来帮助更多的人。

    共铸中国心

    步长(制药)集团支持的一项针对西部贫困地区心脑血管领域的大型公益行动——“共铸中国心”以关注、解决西部贫困地区心脑血管疾病的防治、改善西部地区群众的健康状况、提升当地医疗救治水平为宗旨,帮助西部地区的人们树立健康意识,掌握健康知识,建立健康行为,并为其提供医疗支持、促进该地区的医疗健康事业发展。

    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共铸中国心”已经发展成为公益基金和健康公益领域以心脑血管健康关爱为主要内容的著名公益品牌。自2008年成立以来,该专项基金以首都医疗、药学专家为主体的志愿者队伍,先后在四川、宁夏、山东、内蒙古、西藏、青海等地区开展了大规模的健康志愿服务,内容涵盖地方病调研、义诊巡诊、爱心捐赠、医疗培训、健康讲座、少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及救助等,至今已有二十余万群众直接受益。从2010年起,这一活动被纳入中央统战部“同心工程”,称为“同心·共铸中国心”工程。

    2013年,根据中央统战部的指导意见,“共铸中国心”组织500余名以首都医务工作者为主力的志愿者,在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8县市开展了大型公益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在组织医务志愿者来到西部为老百姓送医送药的同时,项目还促成了北京等大城市医院与当地的医疗机构形成“一对一”对口帮扶,推动了当地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由于活动区域主要是藏族聚居区等少数民族地区,进一步促进了民族团结和社会的和谐。

    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包旭梅,就是在此次活动中得到了救助。梅梅的家乡位于中国四大名砚产地之一的甘南州卓尼县洮砚乡,9个月时,父母发现她身体出现异常,四处求医后确诊为先天性心脏病,但是迫于家境贫苦及当地医疗条件有限,始终治疗无果。2013年,“共铸中国心”走进甘南,在筛查过程中发现了梅梅,随后梅梅和其他百余位先心病患儿一同来京接受免费手术治疗,北京阜外医院对她进行了成功的手术,给了梅梅一个新的人生。2013年12月7日,“共铸中国心”五周年慈善庆典上,梅梅和她的家人来到现场,向广大医务志愿者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

    “善”的平台

    “共铸中国心”搭建了一个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和志愿者共同参与、践行公益慈善行动的综合性救助平台,充分体现了“政府支持、社会参与、媒体互动”的“现代公益发展新模式”,尤其是现代社工理念的科学运用,吸引大批高端医务工作者作为志愿者加入,“授人以渔”医疗救助的有效开展,为当代公益事业的发展在项目环节开创了先河。

    步长集团为“共铸中国心”项目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同时集团内部企业员工也为这个项目付出了很多的辛劳:历年来,当一方有难时,企业所有员工都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企业董事长,赵涛更是以一个医务志愿者的身份深入到活动中去,为百姓治愈病痛。

    对于步长积极从事公益事业的更深层次原因,赵涛信奉:“古人讲,一命,二运,三风水,四荫德,五努力。说的是一个人的成功,和自己的努力有关系,但是还有很多其他的因素,特别是荫德。”赵涛的父亲赵步长先生在当医生的时候,曾给10多万患者治过病,而赵涛本人在当医生的时候,救治过1万多名患者。赵涛很“唯心”地将步长的发展,归结于这些“荫德”。“我对步长所有的员工讲,我们要积德,通过做慈善,可以给我们的后代积德。每个步长的员工,都通过步长的平台在积德。”

    (王会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