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组织架构
   第03版:刊首语
   第04版:益调查
   第05版:
   第06版:
   第07版:上榜慈善家
   第08版:上榜慈善家
   第09版:上榜慈善家
   第10版:上榜慈善家
   第11版:上榜慈善家
   第12版:上榜慈善家
   第13版:上榜慈善家
   第14版:上榜慈善家
   第15版:上榜慈善家
   第16版:上榜慈善家
   第17版:上榜慈善家
   第18版:上榜慈善家
   第19版:上榜慈善家
   第20版:上榜慈善家
   第21版:上榜慈善家
   第22版:上榜慈善家
   第23版:
   第24版:
   第25版:上榜慈善企业
   第26版:上榜慈善企业
   第27版:上榜慈善企业
   第28版:上榜慈善企业
   第29版:上榜慈善企业
   第30版:上榜慈善企业
   第31版:上榜慈善企业
   第32版:上榜慈善企业
   第33版:上榜慈善企业
   第34版:上榜慈善企业
   第35版:
   第36版:
   第37版:榜样慈善明星
   第38版:明星慈善
   第39版:明星慈善
   第40版:
   第41版:
   第42版:榜单
   第43版:榜单
   第44版:榜单
   第45版:榜单
   第46版:榜单
   第47版:榜单
   第48版:榜单
   第49版:榜单
   第50版:榜单
   第51版:榜单
   第52版:榜单
   第53版:榜单
   第54版:
   第55版:
   第56版:
   第57版:
   第58版:
   第59版:
   第60版:
神华集团:做负责任有担当的央企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组织架构

第03版
刊首语

第04版
益调查

第05版

第06版

第07版
上榜慈善家

第08版
上榜慈善家

第09版
上榜慈善家

第10版
上榜慈善家

第11版
上榜慈善家

第12版
上榜慈善家

第13版
上榜慈善家

第14版
上榜慈善家

第15版
上榜慈善家

第16版
上榜慈善家

第17版
上榜慈善家

第18版
上榜慈善家

第19版
上榜慈善家

第20版
上榜慈善家

第21版
上榜慈善家

第22版
上榜慈善家

第23版

第24版

第25版
上榜慈善企业

第26版
上榜慈善企业

第27版
上榜慈善企业

第28版
上榜慈善企业

第29版
上榜慈善企业

第30版
上榜慈善企业

第31版
上榜慈善企业

第32版
上榜慈善企业

第33版
上榜慈善企业

第34版
上榜慈善企业

第35版

第36版

第37版
榜样慈善明星

第38版
明星慈善

第39版
明星慈善

第40版

第41版

第42版
榜单

第43版
榜单

第44版
榜单

第45版
榜单

第46版
榜单

第47版
榜单

第48版
榜单

第49版
榜单

第50版
榜单

第51版
榜单

第52版
榜单

第53版
榜单

第54版

第55版

第56版

第57版

第58版

第59版

第60版

新闻内容
2014年04月2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神华集团:做负责任有担当的央企

    慈善档案

    神华集团是中央直管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以煤为基础,电力、铁路、港口、航运、煤制油与煤化工为一体,产运销一条龙经营的特大型能源企业,是我国规模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的煤炭企业和世界上最大的煤炭经销商。

    在企业自身发展,推进国家能源安全战略的同时,致力于社会慈善公益事业。十余年来,神华集团累计捐赠投入近百亿元,受益地区涵盖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000余县(区),受惠人数406万人。2013年,神华集团继续秉承“奉献神华爱心,支持公益事业,促进社会和谐与发展”宗旨,以神华公益基金会为平台,发起并实施了“神华爱心行动”、“神华爱心学校”、“神华爱心书屋”等一系列以“神华爱心”为品牌的慈善公益项目,建设负责任、有担当的能源央企。

    关爱白血病儿童

    2013年7月31日,神华集团副总经理、中国神华能源公司总裁凌文赴301医院看望先心病儿童

    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神华爱心书屋阅览厅

    全力救助“两病”儿童

    2013年12月20日,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在301医院院长李书章,神华集团副总经理、中国神华能源公司总裁、神华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凌文的陪同下,在301医院慰问了“神华爱心行动”救助的贫困家庭白血病、先心病患病儿童(以下称“两病”患儿)。

    李立国对神华爱心行动项目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神华爱心行动项目开展得非常好,在央企发起的此类项目中救助孩子的数量最多、效果最好,希望基金会将爱心行动项目继续做下去,民政部也将给予大力支持。”

    在政府和社会广泛关注贫困家庭患病儿童救助的大背景下,神华公益基金会和中国社会工作协会积极落实中央倡导并响应卫生部、民政部的号召,联合开展了“神华爱心行动”项目,集中力量开展儿童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两病”救助行动。

    2013年,神华出资1.15亿元救助了5000名“两病”患儿。截至2013年底,神华集团投入2.6亿元人民币在27个省(市、自治区)同77家三甲医院合作,使10066名患儿得到了积极有效治疗。在挽救孩子生命的同时,上万个家庭不同程度地脱困解困,使即将凋零的生命之花恢复健康,重新回到父母的怀抱,一个又一个家庭重新点燃了生活的希望。

    公益项目多点开花

    除“神华爱心行动”外,一系列以“神华爱心”为品牌的慈善公益项目多点开花。

    “神华爱心学校、书屋”是神华集团捐助3210万元善款,带动政府配套资金在江西、云南等贫困偏远地区捐建9所神华爱心学校。2013年,神华集团捐建的广西百色凌云中学和青海玉树巴塘乡中学两所神华爱心学校正式启动建设。同年,神华集团依托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书海工程”项目公益平台向陕西、福建两省,捐赠505万册图书,价值1亿元,建立1906所爱心书屋。截至2013年底,向贫困地区学校累计捐赠图书1270万册,价值3.04亿元,建立4481所爱心书屋,圆了396万偏远贫困学生书香梦。

    “神华安居工程”惠及民生,让40万居民告别棚户区和沉陷区。2005年以来,神华集团以采煤沉陷区治理和棚户区改造工程建设为重点,大力实施惠民安居工程。截至2013年底,神华集团配合地方投入28.3亿元,完成宁夏、内蒙古、新疆棚户区改造安置71452户。投资50.3亿元,配合宁夏、内蒙古、新疆、陕西、山西五省区完成沉陷区安置33385户。通过棚户区和沉陷区改造,近11万户居民迁入新居,40余万人受益。

    神华集团积极承担援青、援藏和对口扶贫工作。截至2013年,先后选派5名干部奔赴西藏那曲地区聂荣县执行援藏任务,在西藏聂荣县投入3亿多元,配合当地政府进行基础设施的建设和改造;启动帮扶青海藏区工作,投入援建资金5900万元,在青海省刚察县实施教育、医疗、农牧业、新农村建设等领域的6大项目,推动了当地经济快速发展。2013年,神华集团加大了对口支援力度,拨付资金5124万元,开展新农村建设、产业发展等援助。

    大灾大难面前,神华一马当先。在历次国家抗震救灾斗争中,神华集团在特殊时期发挥特殊作用,用爱心抚平灾区人民的伤痛,用实际行动帮助受难同胞重建美好家园。截至2013年底,神华集团向四川汶川、青海玉树、四川雅安、甘肃舟曲等灾区捐款逾5000万元,支援灾区重建。   (闫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