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组织架构
   第03版:刊首语
   第04版:益调查
   第05版:
   第06版:
   第07版:上榜慈善家
   第08版:上榜慈善家
   第09版:上榜慈善家
   第10版:上榜慈善家
   第11版:上榜慈善家
   第12版:上榜慈善家
   第13版:上榜慈善家
   第14版:上榜慈善家
   第15版:上榜慈善家
   第16版:上榜慈善家
   第17版:上榜慈善家
   第18版:上榜慈善家
   第19版:上榜慈善家
   第20版:上榜慈善家
   第21版:上榜慈善家
   第22版:上榜慈善家
   第23版:
   第24版:
   第25版:上榜慈善企业
   第26版:上榜慈善企业
   第27版:上榜慈善企业
   第28版:上榜慈善企业
   第29版:上榜慈善企业
   第30版:上榜慈善企业
   第31版:上榜慈善企业
   第32版:上榜慈善企业
   第33版:上榜慈善企业
   第34版:上榜慈善企业
   第35版:
   第36版:
   第37版:榜样慈善明星
   第38版:明星慈善
   第39版:明星慈善
   第40版:
   第41版:
   第42版:榜单
   第43版:榜单
   第44版:榜单
   第45版:榜单
   第46版:榜单
   第47版:榜单
   第48版:榜单
   第49版:榜单
   第50版:榜单
   第51版:榜单
   第52版:榜单
   第53版:榜单
   第54版:
   第55版:
   第56版:
   第57版:
   第58版:
   第59版:
   第60版:
明星公益:个性公益时代来临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组织架构

第03版
刊首语

第04版
益调查

第05版

第06版

第07版
上榜慈善家

第08版
上榜慈善家

第09版
上榜慈善家

第10版
上榜慈善家

第11版
上榜慈善家

第12版
上榜慈善家

第13版
上榜慈善家

第14版
上榜慈善家

第15版
上榜慈善家

第16版
上榜慈善家

第17版
上榜慈善家

第18版
上榜慈善家

第19版
上榜慈善家

第20版
上榜慈善家

第21版
上榜慈善家

第22版
上榜慈善家

第23版

第24版

第25版
上榜慈善企业

第26版
上榜慈善企业

第27版
上榜慈善企业

第28版
上榜慈善企业

第29版
上榜慈善企业

第30版
上榜慈善企业

第31版
上榜慈善企业

第32版
上榜慈善企业

第33版
上榜慈善企业

第34版
上榜慈善企业

第35版

第36版

第37版
榜样慈善明星

第38版
明星慈善

第39版
明星慈善

第40版

第41版

第42版
榜单

第43版
榜单

第44版
榜单

第45版
榜单

第46版
榜单

第47版
榜单

第48版
榜单

第49版
榜单

第50版
榜单

第51版
榜单

第52版
榜单

第53版
榜单

第54版

第55版

第56版

第57版

第58版

第59版

第60版

新闻内容
2014年04月2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明星公益:个性公益时代来临

    早期,名人、明星参与慈善被认为有助提高自身形象,但如今名人、明星做慈善更多是看成一种个人的修行,并将善念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变成了一种生活态度。

    2013年的明星公益有着鲜明的个性化特点,更多的明星选择身体力行、亲力亲为,纷纷自创品牌发起公益活动,以自己擅长的方式,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开拓个性化的公益事业。随着社会发展,名人、明星慈善正在朝着个性化、持续化、专业化的方向前行。

    芦山地震奏响明星公益集结号

    2013年4月20日,四川芦山发生里氏7.0级地震。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大灾难,众多明星们和组织机构纷纷为灾区捐款。

    此次赈灾捐款中,成龙、李连杰、韩红第一时间发挥大哥大姐的号召力,他们的基金会在灾后以极快的响应速度展开了募捐和召集救援队伍的工作。李连杰壹基金在灾后2天时间筹款达4000万元。陶喆、周杰伦、吴奇隆、火凤、霍尊、孙组君、曹曦文、唐艺昕是较早一批响应捐款的明星,纷纷为震区慷慨解囊。

    作为基督教徒的陶喆,一直热心公益事业,这次的灾难发生后,正在筹备巡回演唱会和新专辑的陶喆虽然没能马上组织义演活动,但也在第一时间在微博里表达了自己的爱心,4月23号韩红在自己的微博公布陶喆为灾区向“韩红爱心基金会”捐款50万元。

    周杰伦在灾后第一时间捐了100万元,并取消了原定的导演作品《天台》宣传活动,改为与北大学子共叙人间情,希望用正能量鼓励那些正在灾难中煎熬的人们。最近在国内人气极高的吴奇隆,在地震发生后也第一时间捐了50万元,并在微博及时录了视频为灾区人民加油鼓劲。

    公益代言依是主流

    捐款之外,为公益代言仍是明星公益行为的主要方式之一,利用明星效应为业界树立起正能量成为明星公益的不二选择。

    前不久,新加坡影视红星立威廉成为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包裹”慈善项目爱心大使,并为此拍摄一组宣传大片,希望通过动员社会力量捐购爱心包裹的形式,关爱贫困地区及灾区小学生。爱心包裹中的善品是根据受益对象需求的不同精心配备的学习和生活用品。立威廉自从出道以后形象一直健康阳光,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慈善活动,此次拍摄他还特地用了一条红色的围巾,举起爱心手势呼吁“小包裹,大爱心”,人人可以献爱心,多一份爱心多一份温暖。

    2013年4月,由鸿基金、华萌基金联合举办的“爱让世界更美好——鸿基金华萌基金2013慈善晚宴”在北京举行,田亮、叶一茜夫妇到场为活动站台助拍。

    早前田亮、叶一茜就曾助养过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而现在二人已是为人父母,爱心更进一步,参与到有关儿童的公益慈善活动更是不遗余力。令在场各界精英人士感动的是,当日正巧临近二人婚后5周年纪念日,十分应景,在助拍环节最终拍品拍出了相当高的价格。无论是慈善公益、演艺事业还是家庭生活,田亮夫妇在娱乐圈中一路都散发着“正能量”。

    影视演员濮存昕2000年1月1日从卫生部副部长手里接过聘书,成为“预防艾滋病宣传员”一晃已经十几年光景。在此期间,濮存昕参与过多起倡导预防艾滋病的公益项目。   

    濮存昕觉得担任“预防艾滋病宣传员”已经成为自己工作中重要的一部分,对于其他项目他很审慎。这样的公益之“格”不仅让濮存昕一直保持一种健康的形象,更让他赢得了更多的广告邀约。这几年,濮存昕将广告收入源源不断送入“濮存昕”公益基金,良好的公益之“格”,带来公益合作,又提升了公益基金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形成了一个良好的循环。上世纪80年代,电视连续剧《西游记》曾经迷倒了无数的中国观众,片中孙悟空的扮演者“六小龄童”成为那个年代的标志性人物,他扮演的孙悟空尤其深得孩子们的钟爱。 

    2013年,六小龄童作为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公益形象大使积极参与到倡导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动中。六小龄童多年来积极参与生态保护公益活动,又曾作为金丝猴爱心大使,倡导动员社会各界人士来共同关注野生动物保护、关注生态环境。

    因出演《宫锁珠帘》而一夜成名的袁珊珊,日前受邀参加某公益活动,身体力行为聋哑儿童制作手工礼物,同时她还受联合国环境署邀请,作为中方文化交流代表赶赴肯尼亚探访了位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幼象孤儿院。在结束对幼象孤儿院的探访后,袁姗姗说:“我所要做的就是呼吁大家多一些爱和鼓励,我也将参与其中与大家一起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