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2013中国慈善捐赠发展蓝皮书》精编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封面报道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超六成网友对干细胞捐赠前的反悔退缩表示理解
一周慈善捐赠
益数字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2013中国慈善捐赠发展蓝皮书》精编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封面报道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05月2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益数字

    5月17日,沈阳小南天主教堂广场,公益组织“奇缘一生”和志愿者们身穿礼服和统一T恤,高举“她+她=他+他=他+她=爱”和“5·17世界不再恐同日”的手举牌,积极宣传“不恐同、无歧视;真爱平等”的活动主题。同时向路人发放“5·17国际不再恐同日”的宣传资料,志愿者们对每一位接受宣传资料的路人赠予玫瑰。一小部分群众表示拒绝和排斥,而大部分群众表示支持和理解。

    图片新闻

    国内

    2家基金会年检不合格

    民政部网站近日公布了82家基金会2013年度检查结果,其中80家合格,2家基金会年检结果为不合格,分别是中国保护黄河基金会、顺丰公益基金会。按照《基金会年度检查办法》,登记管理机关作出不合格年检结论之后,应责令基金会限期整改,并且视情况依据《基金会管理条例》有关规定给予行政处罚。

    点评:年检不合格只是开始,更重要的是后续处理必须跟上,这一点需要社会各界的关注与监督。

    2.54亿元慈善款物

    据《贵州都市报》报道,贵州省首届慈善项目推介会在贵阳举行,当日共有40多家企业、商会和爱心人士与慈善公益组织达成70个慈善合作项目,接收捐赠和达成捐赠协议共计2.54亿元,其中资金1.55亿元,物资和项目捐赠0.99亿元。

    点评:双向对接、双向选择的机制才是推进慈善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

    1100亿社会捐赠总量

    5月16日,《慈善蓝皮书:中国慈善发展报告(2014)》发布,报告指出,2013年是中国公益慈善事业转型年,预计社会捐赠总量突破1100亿元,全年各类捐赠总价值突破1363亿元。

    点评:用数字来衡量公益慈善这一行业,相较于GDP的水平,千亿的总量仍是远远不够的。

    国际

    127名富豪响应“赠与誓言”

    据环球网综合报道,近日,脸谱(facebook)首席运营官桑德柏格等7人加入“赠与誓言”(GivingPledge),承诺将在有生之年或往生之时,捐出至少一半财产,响应“赠与誓言”的富豪达到127名。这项活动是由股神巴菲特及比尔·盖茨夫妇所发起,旨在号召全球富豪捐出大部分身家,以做慈善。

    点评:对财富的安排是权力,也是智慧与价值观的体现。

    环境

    15~20年根治雾霾问题

    《中国低碳经济发展报告(2014)》5月15日发布,报告主编、国际低碳经济研究所联席所长薛进军表示,中国要从根本上治理好雾霾,按照目前的经济发展模式和技术水平,需要20~30年时间。即使是采取最严厉的措施,采用最先进的技术,最快地实现经济结构转型,奇迹性地改善环境,也需要15~20年左右时间。

    点评:对蓝天白云的期待能够压过发展GDP的冲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