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2013中国慈善捐赠发展蓝皮书》精编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封面报道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与世界有约,与梦想同行”
中西部青少年健康大型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2013中国慈善捐赠发展蓝皮书》精编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封面报道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05月2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让贫困孩子享受足球乐趣
“与世界有约,与梦想同行”

    2014斯凯孚(SKF)“与世界有约”希望工程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启动

    5月13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斯凯孚(中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的“2014斯凯孚(SKF)‘与世界有约’希望工程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启动,斯凯孚中国区总裁朱季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瑞典驻中国大使罗睿德(Lars Fredén)、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刘大庆等出席了当天的启动仪式。

    体验公平足球

    此次活动是面向乡村小学举办的第三届足球邀请赛,也是“与世界有约”足球赛第七届比赛。斯凯孚于2007年在中国发起该赛事,并于2011年开始与中国青基会合作。今年的参赛队伍主要集中在中国中部和西部地区,10支乡村小学足球队分别来自湖北、山西、内蒙古、安徽、四川、宁夏、重庆、云南、新疆、陕西。冠亚军球队将由斯凯孚全程赞助前往瑞典参加“哥德堡杯”青少年足球锦标赛。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足球是足球运动的基础和希望。我们希望唤起更多人对贫困地区青少年足球、校园足球的关注,让来自贫困边远地区的孩子们能够快乐成长。”青基会秘书长涂猛说。

    斯凯孚中国区总裁朱季明表示,作为斯凯孚关爱的重要组成部分,斯凯孚在中国市场始终致力于社区关爱。

    2014年“与世界有约”项目将继续从深度和广度着手,着力为孩子们打造一个更可持续、更加广阔的平台。

    从项目深度和可持续性而言,在去年成功经验的基础上,2014“与世界有约”联合北京体育大学资助足球专业的大学生,前往参赛队伍所在地区开展 “足球一堂课”大学生志愿者支教行。大学生志愿者们通过专业的指导帮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足球、认识足球,从长远角度帮助培养孩子们对足球的兴趣,自发开展足球运动。

    斯凯孚从2007年起开始举办“与世界有约”项目,而今年也是和中国青基会合作的第4年。在此期间“与世界有约”一直不断完善、扩展,不断做大做强。在过去的七年中,“与世界有约”在中国已经为80多支队伍1000多名孩子提供了参与比赛、结交朋友的机会。共有11支队伍代表中国参加了世界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哥德堡杯”。在2013年斯凯孚“与世界有约”希望工程青少年足球邀请赛中,男女组冠军球队辽宁男队和河南女队代表中国参加了“哥德堡杯”足球赛。

    建立理想平台

    瑞典知名企业斯凯孚(SKF)集团创立于1907年,是一家注重企业社会责任的国际公司,一直做出“关爱业务、关爱员工、关爱社区、关爱环境”的努力。

    在成立后的第五年,斯凯孚进入中国,为中国的工业化发展注入自己的力量。在中国,斯凯孚开展了一系列企业社会责任项目,例如在甘肃、云南、安徽等多个地方建造希望学校、捐助孤儿院、探望社会福利院、捐助玉树地震受灾者、开展森林保护项目等,其中还包括举办“与世界有约”青少年足球邀请赛。

    “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锦标赛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青少年足球赛事,每年7月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少年男女足球队相聚瑞典哥德堡市,在一周内参与超过4000场的比赛。自1975年举办以来,已有来自139个国家的百万名参赛者逐鹿哥德堡。迄今为止,就参与规模而言,它既是瑞典最大的年度盛事,也是世界上规模首屈一指的青少年足球联赛,享有“小世界杯”的美誉。

    自2007年开始,总部位于哥德堡的斯凯孚集团成为了“哥德堡杯”全球主要合作伙伴和赞助商,并与“哥德堡杯”赛事组委会在世界多个国家共同发起“与世界有约”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全程赞助各国获胜球队赴瑞典参加“哥德堡杯”大赛。通过“哥德堡杯”赛事,斯凯孚建立了一个与全球青少年接触的理想平台。“与世界有约”青少年足球比赛作为“哥德堡杯”足球赛的前端赛事已在20多个斯凯孚业务所在的国家开展。

    各国“与世界有约”的获胜队伍都将受邀代表自己的国家由斯凯孚集团全程赞助赴瑞典参与“哥德堡杯”这一专为青少年设置的国际赛事。

    “与世界有约”足球赛成为斯凯孚集团在全球最大的企业社会责任活动之一。斯凯孚相信,虽然世界各地的生活环境千差万别,但仍可以并且应该为改善生活环境做出努力。努力的途径之一就是斯凯孚在所到之处与当地的青少年人携手,成为目标一致的伙伴。斯凯孚正是希望通过对社会的回报,让更多的年轻人体验公平的足球,体会快乐的生命,理解斯凯孚的理念和价值观。(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