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2013中国慈善捐赠发展蓝皮书》精编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封面报道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100所学校将受益雅培家庭科教项目
诺华中国公益日
关爱打工子弟健康
360启动“XP终身延保计划”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2013中国慈善捐赠发展蓝皮书》精编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封面报道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05月2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360启动“XP终身延保计划”

    四大国际评测XP防护排行榜

    随着微软停止对Windows XP提供系统补丁和安全更新,XP系统电脑安全备受关注;5月13日,XP将迎来“停服”后的首个“裸奔日”。对此,5月11日,国内最领先的互联网安全公司360在与微软合作的基础上,联合平安保险率先启动了“XP终身延保计划”,在“XP裸奔日”来临之前,全方位提升XP用户的安全服务品质。

    360公司总裁齐向东表示,XP停服对于中国的安全厂商是挑战更是机遇,在微软退出、传统杀软失效的背景下,保护数以亿计超期服役XP系统电脑的重任,已落在了安全软件公司肩上;要保证“漏洞百出”的XP安全,安全公司必须用技术创新迎接挑战。

    据悉,4月8日,微软宣告停止对Windows XP系统的服务支持,之后微软的月度安全更新将不再为XP打补丁,用户的电脑安全问题备受关注。5月13日,XP又将迎来“XP停服”后的首个“补丁日”,但微软将只继续对Win7、Win8等系统推送新的漏洞补丁,而同样存在漏洞威胁的XP系统,将处于已无补丁可打的“尬尴”境地。因此,5月13日也被业界称为首个“XP裸奔日”。

    对此,360公司在与微软合作的基础上,联合平安保险,在5月11日率先启动“XP终身延保计划”,在首个“XP裸奔日”来临之前,推出XP自助门诊方案,强化“XP盾甲”加固方案,并将联合全国十万商家免费提供真人专家线下服务,为XP用户免费上保险,从电脑日常保养到网购安全,全方位提升XP用户的安全服务品质。

    据悉,早在今年2月,360安全卫士就已经针对XP用户发布了“XP盾甲”专版,在“XP停服”后仍可防护黑客漏洞攻击。此前,在国内首个安全软件擂台赛——“XP挑战赛”中,360安全卫士“XP盾甲”更以坚守13小时未被黑客攻破的纪录,成为国内唯一胜出的安全软件;而同时参赛的腾讯电脑管家、金山毒霸则开赛两分钟内就相继被黑客秒破,宣告失守。

    此外,在最近AV-C、AV-TEST、COSEINC、PCSL(PC安全实验室)国际四大权威机构对XP防护软件的安全评测中,360“XP盾甲”均排名第一,对XP系统的防护能力全面领先其他参评软件。

    正是基于360“XP盾甲”等产品长期以来专业、可靠、高品质的安全防护效果和服务体验,360也成为唯一获微软官方推荐的国产安全软件。

    在“XP终身延保计划”发布现场,齐向东表示,微软停服后,XP系统将处于一个漏洞百出的裸露状态。黑客等恶意人员将利用这些漏洞,进入XP系统的核心服务程序,植入病毒和木马程序,对计算机进行恶意篡改。面对这一问题,传统杀毒软件都不可能起到安全防护作用。要想有效防护,就必须针对这个漏洞百出的XP系统,做出专门设计的防护体系。

    因此,齐向东认为,XP停服对于中国的安全厂商是挑战更是机遇,随着移动互联网和信息化的发展方兴未艾,“XP停服”正在倒逼国产安全技术的创新发展,未来国产安全技术必须将从“终端”和“云端”两方面提升。(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