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2013中国慈善捐赠发展蓝皮书》精编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封面报道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第八届中华宝钢环境奖”颁奖礼举行
自行车救济会:两个轮子改善社区贫穷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2013中国慈善捐赠发展蓝皮书》精编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封面报道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05月2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提高全民环保意识
“第八届中华宝钢环境奖”颁奖礼举行

    第八届中华宝钢环境奖25位获奖者合影

    为促进我国环保事业的发展,,5月13日,第八届中华宝钢环境奖颁奖典礼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家领导人、中华环境奖组委会委员、评委会专家、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领导、获奖单位、个人等约300人共襄盛会。本届中华宝钢环境奖评选活动以“推动绿色循环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在城镇环境、环境管理、企业环保、生态保护和环保宣教等5个方面共评选出了25个获奖单位和个人。

    其中,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上海市青浦区环境保护局、青藏交直流联网工程建设总指挥部及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社会新闻部记者陈允涛4个单位及个人获得本届中华宝钢环境奖大奖,云南省玉溪市等21个单位及个人获得了中华宝钢环境优秀奖。

    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城市进程和工业化进程的不断增加,环境污染日益严重,雾霾治理、水污染防治、土壤治污等成为两会期间的环保热点,环境问题已从单一的经济问题转变成为严重的社会问题。面对如此严峻的环境问题,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建设美丽中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内容”的大背景下,本届中华宝钢环境颁奖典礼以“碧水蓝天中国梦”为主题,以“推动节能减排,发展绿色经济和循环经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为战略背景,通过表彰和奖励在“绿色循环”发展事业中做出突出贡献和取得优异成绩的集体和个人,为我国环保事业“绿色循环”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呼吁公众行动起来,为实现碧水蓝天中国梦努力。

    “中华环境奖”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于2000年设立。2007年,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捐赠5000万元人民币,专门用于“中华环境奖”相关评选活动。经组委会决定,从第四届开始,中华环境奖正式冠名为“中华宝钢环境奖”,宝钢股份正式成为组委会成员。

    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宝钢环境奖组委会副主任王庆喜代表组委会向获奖单位及个人表示祝贺并指出,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设立中华宝钢环境奖,正是希望能在政府的领导和推动下,积极发现环保典型,用榜样力量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环保队伍中来,促使整个社会形成良好的环保氛围,共同建设碧水蓝天中国梦。

    获奖单位和个人也向社会发出倡议,呼吁每一位公民增强节约、环保和生态意识,形成合理消费和爱护环境的社会风尚,将低碳生活、节约能源资源内化为每位公民的自觉行动力,共同释放“绿色正能量”,推动中国生态文明巨轮新的起航。(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