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关注社会化养老
   第06版:关注社会化养老
   第07版:关注社会化养老
   第08版:关注社会化养老
   第09版:关注社会化养老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新闻
   第13版:社会创新
   第14版:人物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成立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关注社会化养老

第06版
关注社会化养老

第07版
关注社会化养老

第08版
关注社会化养老

第09版
关注社会化养老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社会创新

第14版
人物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06月0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相信梦想 立足未来
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成立

    捷豹路虎大中华区总裁高博(左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胡启立(右六)与社会各界”筑梦大使“合影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常务副主席齐鸣秋(右)从捷豹路虎大中华区总裁高博(左)手中接过人民币5000万元的捐赠支票

    “从当年牵手中超和宋庆龄基金会,到后来贝克汉姆的进入,到小贝基金的成立,直至今天捷豹路虎三年五千万的青少年基金。对于慈善,我的感受越来越多。对于未来,我的信心也越来越强。”央视体育频道著名足球评论员刘建宏在自己的微博中这样感慨。5月28日,由捷豹路虎中国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携手设立的“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成立仪式上,刘建宏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理事的身份与捷豹路虎大中华区总裁高博畅谈足球和教育,同样身为父亲的两个人还聊起对孩子的爱,这也是二人想要让更多偏远地区的孩子们感受足球乐趣的动力。

    基金启动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据悉,捷豹路虎中国将在三年内投入5000万元,专注于国内青少年儿童的成长与发展,立足快乐体育、交通安全、人才培养、社会关爱四大领域,致力于为下一代营造健康的生活、教育环境,为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翅膀。当天,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胡启立、常务副主席齐鸣秋、副主席井顿泉等也出席了活动。

    携手公益组织实行筑梦行动

    青少年作为国家的未来,其健康成长是我们的社会得以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核心与关键,也是捷豹路虎中国履行社会责任的重心。自进入中国以来,捷豹路虎中国已经通过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运动小健将等公益组织的合作,在国内开启了面向青少年人才培养及全方位发展的实践,为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基金的成立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此次选择快乐体育、道路安全、人才培养和社会关爱四大领域作为基金的工作重点,切合国家对青少年儿童全方位发展及健康安全问题的重视与关注。

    “梦想”承载着孩子们的无限可能,寄托着捷豹路虎对青少年儿童的美好希望,这也是高博亲自将捷豹路虎企业社会责任基金命名为“梦想”基金的初衷。他表示:“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的成立,标志着我们对中国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长期责任承诺。回馈社会是令人振奋的一段旅程,希望在基金这一更具执行力与影响力的公益平台上,未来会有更多人与我们并肩携手,持续致力于构筑孩子们的梦想,成就中国更加美好的明天。”

    为了能够带动和凝聚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参与其中,捷豹路虎中国还发起了“筑梦大使”征集活动,这一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热情回应。在基金成立仪式现场,包括国内知名音乐人张亚东、商界精英李亦非、歌手袁娅维、时装设计师张弛、节目主持人陈正飞,以及捷豹路虎经销商和媒体代表在内的爱心人士,接受了捷豹路虎中国首批“筑梦大使”的任命。而张亚东为基金创作的主题曲也将在6月份发布,以此表达他对捷豹路虎公益事业的支持。

    作为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的共同发起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谈及与捷豹路虎中国今后的合作时,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表示:“我们一直以‘关注民族未来、培育少年儿童’为己任,这与捷豹路虎中国专注于青少年与儿童成长与发展的责任理念不谋而合。相信双方的合作将有助于整合多方优势资源,用更加切实有效的公益行动,为年轻一代搭建通往梦想的桥梁。”

    传递快乐育人的精神

    “人们往往只关注足球的竞技价值,却忽略了它的教育和强身健体的意义,对于每一个孩子来说,都应该享受到足球的快乐。”刘建宏说。

    在基金启动的同时,捷豹路虎中国两个重要公益项目也全新开启。其中,捷豹青少年足球发展项目秉承捷豹的运动精神,将通过修建足球场地等运动基础设施建设,为偏远地区缺乏条件的青少年提供强身健体的机会和场所,并将通过在北京等城市举办足球场公众开放日活动,为公众提供免费使用足球场地的机会,培养公众对于足球运动的兴趣。此外,该项目还将组织学生赴英参加足球交流与培训活动,作为捷豹中国品牌形象大使,英国足球名将大卫·贝克汉姆也将积极参与到项目活动中来,向赴英学习的中国小学员们亲自授课。

    而路虎“关爱无止境”项目,则将延续慈善与公益的根本,致力于改善贫困地区青少年儿童的健康卫生、身心发展及教育现状。作为路虎“发现无止境”项目的延伸,路虎“关爱无止境”项目将组织专业医疗车队,和经销商代表、员工志愿者与媒体等相关社会力量奔赴中国偏远地区,为那里的青少年儿童提供免费的视力检查和矫正治疗,让他们从此健康快乐地成长。为了从根本上改变当地的医疗状况,路虎中国还将组织同仁医院眼科专家团队,为当地医生提供包括先进设备应用及眼部疾病的诊断等义务培训。培训将有助于提升当地医生的医疗服务水平,使他们能够为本地病患提供长期的医疗检查和专业治疗。

    (闫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