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关注社会化养老
   第06版:关注社会化养老
   第07版:关注社会化养老
   第08版:关注社会化养老
   第09版:关注社会化养老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新闻
   第13版:社会创新
   第14版:人物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公章作废声明
“匹克有爱”帮青少年实现中国梦
环基会环保“脐”幻之旅起航
公益星火:跨界的力量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关注社会化养老

第06版
关注社会化养老

第07版
关注社会化养老

第08版
关注社会化养老

第09版
关注社会化养老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社会创新

第14版
人物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06月0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企业家社会创新成长计划”深圳启动
公益星火:跨界的力量

    公益星火启动仪式现场

    5月24日,由深圳市社会工作委员会、深圳市委统战部、深圳市民政局推动与指导,桃源居公益事业发展基金会、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万科公益基金会联合资助,深圳市创新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深圳市慈善会主办的“公益星火二期——企业家社会创新成长计划”(以下简称公益星火二期)正式启动。一场立足于社会创新,由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媒体参与的跨界实践就此拉开。

    深圳市创新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主任梁宇东说:“该计划的设计针对当前社会创新的症结,一方面系统化、专业化、跨界培养高端公益领袖人才,另一方面搭建起同学人脉圈和筹资平台,让人才、资金、创意流动起来,形成朋友圈、价值链、生态链。”

    深圳市委副书记、深圳市社工委主任戴北方在出席启动仪式时说:“公益星火计划是深圳社会创新和社会公益事业的一个黄埔军校,它对深圳乃至全国的社会公益事业将产生深远影响,也将以‘深圳三十年的改革创新成就’载入深圳的史册。它标志着深圳的公益事业开始从发展传统公益组织到推动企业社会化的一个转型,标志着从传统的零散救助到规模化社会资本资助的一个升级,它也标志着深圳过去从注重培育社会组织向培育社会精英和社会组织并举的一个转变。”

    据深圳市慈善会秘书长房涛介绍,公益星火二期以培育孵化企业具有社会价值的新商业模式,推动企业核心战略与社会发展共融为目标,从全国报名的上千人中选拔了53位社会创新种子。公益星火计划不仅是一个研修班,它还可以是个智囊团,为更多需要的人建言纳策,剖析热点、难点,促进跨界认识;它又是一个启蒙圈,让更多跨界人士了解并熟悉公益模式规则,引导战略慈善与有效公益。总而言之,它是一个开放的、可持续的推动公益大环境进步改善的平台。企业家与知名基金会负责人、NGO组织领导人、国内顶级媒体人成为同学,在学习期间就可以有公益项目的交流和公益资金的对接,一期期跨界整合运营能力培育的公益星火火苗们,将是影响与改变中国社会创新与新公益发展的脊梁。

    (刘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