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封面报道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自述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首届社工知识网络竞答赛成功举办
首届中国慈善论坛将于8月16日在北京举办
地方动态
宋平情系贫困学子题字“圆梦班”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封面报道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自述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4年06月1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首届中国慈善论坛将于8月16日在北京举办

    为促进中外慈善组织的经验交流与合作,在中国搭建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慈善价值传播平台,由中国慈善联合会主办、老牛基金会协办的首届“中国慈善论坛”将于2014年8月16日在北京会议中心举办。届时,国际国内公益慈善界领袖、专家学者、社会贤达将齐聚京城,共商慈善发展大计。

    据了解,论坛以“开启善时代”为主题,围绕“改革、创新、可持续发展”等时代关键词,通过主题演讲和高端对话等形式,共同探讨全面深化改革背景下中国慈善发展道路等诸多议题。

    16日上午,论坛将举行开幕式,并以“创造共享价值”为主题,邀请有关政府部门领导、国内外知名慈善机构领袖、著名企业家等发表演讲。下午将召开四场平行分论坛:“全球慈善论坛”将探讨中国能为全球慈善贡献什么;“社会救助论坛”共商如何构建“救急难”社会救助体系;“中国城市慈善论坛”旨在交流慈善与社会治理模式创新经验;“青年慈善论坛”则汇聚众位富有影响力的青年慈善家,畅谈他们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当晚还将举办“让慈善温暖城市”主题晚会——第三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发布典礼,揭晓中国城市“慈善百强”。

    据悉,论坛还计划发布“全球慈善趋势报告”,通过访问国际国内约100位对公益慈善事业有影响力的人物,来分析预测未来全球范围内公益慈善领域在项目创新、政策、文化、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发展趋势。同时,作为论坛重要的配套活动之一,“中国慈善组织造血项目展”也将于当天隆重登场。

    17日,论坛参会嘉宾还将赴内蒙古自治区和林格尔县考察中国家族基金会的代表——老牛基金会及其盛乐国际生态示范区项目。

    (张雪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