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封面报道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自述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首届社工知识网络竞答赛成功举办
首届中国慈善论坛将于8月16日在北京举办
地方动态
宋平情系贫困学子题字“圆梦班”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封面报道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自述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4年06月1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地方动态

    江苏注册社会组织5.7万个居全国第一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江苏省注册登记的社会组织数达到5.7万个,跃居全国第一位。这是江苏省降低四类组织登记门槛后,迎来的新一波社会组织发展热潮,也拉开了政社分开、政府购买服务的社会治理改革大幕。

    直接登记政策实施后不到一年,江苏全省登记社会组织增加1.5万个,增幅达35%。“四类社会组织直接登记,不啻是激活社会组织活力的一剂良方。”江苏省民政厅副厅长戚锡生认为,这一改革体现了从“登记管理”到“管理登记”理念上的改变。一方面,通过放宽准入、减少审批、下放管理权限,让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的社会组织更好、更便捷地落地生根;另一方面,改变重登记、轻管理的传统模式,完善社会组织自律、社会监督和行政监管有机结合的监督管理体系。

    (据《新华日报》)

    广州慈善组织透明榜发布

    6月12日,广州市民政局与广州市慈监委首次公布慈善组织募捐透明度排行榜。这是国内首次由政府与民间社团合作公布慈善组织透明度评价结果。参评的106个慈善组织,都是在广州地区开展募捐活动、并在广州市民政局备案的慈善组织。

    共18个慈善组织获得最高的105分,其中民间慈善机构占3席,另外15个都是带有官方色彩的慈善组织。排行榜还将设退出机制,一旦慈善组织被倒扣太多分数,将采取警告、责令改正、责令停止募捐,最严重的将责令撤换领导。(据《广州日报》)

    合肥出台直接登记章程示范文本

    经过广泛调研论证,继出台文化类、体育类民办非企业单位直接登记管理暂行办法之后,日前合肥市直接登记社会组织章程示范文本正式出台。该示范文本旨在为直接登记的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和非公募基金会制定章程提供范例。

    新出台的直接登记社会组织章程示范文本,与旧的章程文本相比,在很多方面实现了完善和创新,如对行业主管部门、社团活动地域、会费缴纳标准、社团监事会设立等具体章程条款进行了明确规定,确保了对社会组织的规范化管理。新出台的章程示范文本将在新成立的直接登记社会组织中使用和生效。(据《合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