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封面报道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自述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让青少年接受快乐金融教育
陈乐宗:唯有教育能改变生命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封面报道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自述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4年06月1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2014青少年理财足球大赛活动启动
让青少年接受快乐金融教育

    6月9日,2014巴西FIFA世界杯开幕前夕,中国银监会公众教育服务中心与Visa共同在京举行“理财足球世界杯体验区”揭幕仪式。这是国内首个利用足球世界杯为主题的互动体验区,让大家有机会通过银监会公众教育服务中心和Visa专门为2014世界杯定制,且充满动感的理财足球游戏来测试自己的金融知识水平。同时,2014青少年理财足球大赛的图片展也将在公众教育服务区展出。

    中国银监会公众教育服务中心与Visa合作,力图让金融知识的学习过程更富有趣味性。理财足球游戏中的每一个环节都设有金融知识小问题,答对了便有机会过关并射门得分。该游戏也可作为老师的辅教工具在课堂上使用。由中国银监会公众教育服务中心作为指导单位,Visa公司主办,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承办的2014青少年理财足球大赛从2014年4月到6月在全国近20所中小学举行,上万名学生参与了该项赛事。

    中国银监会消费者保护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面向青少年的金融知识教育,对于帮助青少年掌握经济金融常识、树立科学的财富理念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此次银监会与visa公司的合作尝试,寓金融知识于足球游戏之中,为青少年提供轻松的金融知识学习平台,获得了广大老师、同学和家长的喜爱。银监会将持续加强与银行业金融机构、国际组织的共享与合作,吸收国际经验、整合行业资源、携手社会各界,开展面向社会公众尤其是面向青年、少年、儿童群体的金融知识教育活动。

    Visa中国区总经理廖光宇表示:“Visa于2013年在中国启动了‘金融教育发展合作伙伴计划’,该计划是我们积极携手政府部门打造金融教育平台的努力成果之一。而理财足球大赛是充分利用公众对2014巴西FIFA世界杯的浓厚兴趣来向中国青少年传授个人金融基础知识的一个绝佳活动。在青少年的早期就学习基础的个人金融概念与知识,将有助于他们养成良好的习惯,并为他们能拥有一个更安全的财务未来奠定基础。”

    为满足社会公众对了解金融知识的渴望,2013年银监会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金融知识进万家”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全国银行业超过20万个网点参与活动,设立户外集中宣传点8万余个,出动宣传人员109万余人次,提供咨询8400多万人次,发放宣传材料8500多万份,发送公益宣传短信2.6亿余条,投放宣传片和宣传广告108万余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获得积极的社会反响。

    (刘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