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封面报道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自述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2013)年度工作报告摘要
携手创行预见未来领袖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封面报道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自述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4年06月1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携手创行预见未来领袖
NU SKIN如新诠释创新人才观

    NU SKIN如新大中华营运事务区域副总裁暨如新中国营运总裁麦欧文参与对话环节,分享企业家精神内涵

    近日,第十四届创行世界杯中国站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落下帷幕。华北电力大学(保定)的创行团队凭借绿色电力项目一举夺冠,并将在今年10月全球总决赛上坐镇主场,迎接来自36个国家顶尖创行团队的挑战。本届创行世界杯是中国首次获得大赛主办权,不仅得到全国各大高校的倾力支持和超过2500名学生的热情参与,企业也成为了越来越重要的“创行力量”。作为Enactus创行连续4年的战略合作伙伴,NU SKIN如新全程赞助了2014年创行世界杯活动,期待通过创行平台发掘更多具备环球视角和商业能力的未来领袖,从而促进人与商业、环境的和谐互动。

    NU SKIN如新大中华组织事务区域副总裁暨华北总裁刘明欣和NU SKIN如新大中华营运事务区域副总裁暨如新中国营运总裁麦欧文全程参与了总决赛的评选与对话环节,与这些优秀人才分享他们对于事业、成功、创新与梦想的真知灼见。同时,还有二十位NU SKIN如新的中高层管理员工在总决赛上担任专业评委,运用他们的职业能力和多年积累的实践经验,甄选出最具潜力的创行项目。

    谈到NU SKIN如新之所以长期携手Enactus创行、支持创行世界杯的原因,NU SKIN如新大中华组织事务区域副总裁暨华北总裁刘明欣表示:“我们十分认同Enactus创行所提倡的‘通过具有企业家精神的实践行动共同为社区做出积极改变’的观念,这与NU SKIN如新的人才理念和管理哲学完全一致。一直以来,NU SKIN如新始终把人才战略放在第一位,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和企业家精神的实践领袖是我们的人才战略核心。我们希望最优秀的人才能够加入NU SKIN如新、成就企业的发展,同时也致力于提供最广阔的平台,让每个员工都能成为自主、个性、创新并且实干的精英,从而形成互动共赢的企业生态环境。”

    谈到人才吸引,刘明欣表示:“2014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将突破800万人,有人称这是名副其实的‘史上最难就业季’,但我们却从中捕捉到了人才生力军的希望。NU SKIN如新自2012年就启动了大规模的校园招聘,希望让优秀的学生们一踏入职场就能遇到最具创造力的平台,从而实现他们的梦想。我们欣喜地看到,这些通过校园招聘加入NU SKIN如新的新生力量已经被注入到了各个部门中,他们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得心应手,成为了公司发展的中坚力量。”

    同样,NU SKIN如新对于人才培育也已经形成了一套完整且独特的体系。今年4月底在上海奉贤落成的NU SKIN大中华创新总部园区是大中华区员工最主要的办公场所,更重要的是一个开放的工作平台。园区最为创新之处是没有设立一间独立的办公室,包括大中华区总裁在内的所有人都在开放自由的工位办公。开放的环境带来的是开阔的思维和创新的体系,NU SKIN如新里没有传统的上下级,取而代之的是支持与被支持、引导与被引导的关系。“我们的每个员工都有机会提出并实现自己的想法。只要这个想法是创新、可行的,你的引导者和支持者就会协调资源,帮助你实现它。”刘明欣介绍,“每个新入职的员工都会参加为期3天的‘寻梦旅’,这并不是传统的入职培训。除了了解公司架构、部门职能和企业文化,更重要的是我们希望每个人从加入NU SKIN如新第一天就能够体会到:来到NU SKIN如新不是在打工,而是在实现梦想。”

    曾经有调查数据显示:在美国,每16个人中可能有一人具有企业家精神;而在中国,每200人中还找不到一个具有企业家精神的人。但连续两年参加创行世界杯的NU SKIN如新大中华营运事务区域副总裁暨如新中国营运总裁麦欧文却有不同的见解,他表示:“在创行,我看到越来多的中国大学生已经具备了未来企业领袖的潜质。中国年轻一代的企业家精神正在发酵。”而麦欧文个人的经历也让他对企业家精神有了更深的感触。24年前他放弃了在一家大型专业咨询服务机构的职位,毅然加入了当时在亚洲规模还很小的NU SKIN如新。

    “NU SKIN如新希望通过支持创行,为致力于成为企业领袖的同学们提供宝贵的锻炼机会和成长平台,鼓励他们提升自身价值和社会责任心,培养他们的商业洞察力和战略思维能力。更加重要的是,我们希望这些精英学生能够以善心抚育自信,向社会中的其他弱势群体传递更多正能量。”谈到对于未来人才的期许,麦欧文表示,“中国的商业环境需要更多的领袖型人才,新一代的精英青年应该不断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使自己能够成为独当一面的领导者、多元文化环境的融入者、企业家精神的践行者,以及善的力量的传承者。只有形成夯实的人才基石,商业环境的经济竞争力才能真正得到提升。”

    (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