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社工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封面报道
   第11版:视觉
   第12版:专题
   第13版:《2013中国慈善捐赠发展蓝皮书》精编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欧莱雅在华发布第三份可持续发展国别报告
大额捐赠流向教育与赈灾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社工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封面报道

第11版
视觉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2013中国慈善捐赠发展蓝皮书》精编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4年06月2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让美更持续 让可持续更美
欧莱雅在华发布第三份可持续发展国别报告

    欧莱雅集团执行副总裁兼CEO贝瀚青(左三)与众嘉宾共同发布《欧莱雅中国可持续发展报告2013》

    为与利益相关方分享其在2012至2013年间所取得的具体进展,欧莱雅中国于2014年6月16日发布了《欧莱雅中国可持续发展报告2013》。这是欧莱雅中国第三次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

    美丽,与众共享

    该报告全面阐释了欧莱雅中国自2012至2013年期间,在研发环节推动可持续创新,在生产过程减少环境足迹,向公众推广可持续生活方式,以及致力于与员工、供应商和社区共享可持续发展四大领域的实践及所取得的成果,旨在帮助内、外部各利益相关方深入了解欧莱雅及其产品背后的可持续发展理念。

    欧莱雅集团执行副总裁(分管亚太区)兼欧莱雅中国CEO贝瀚青、欧莱雅集团亚太区传播、可持续发展与公共事务总监玫琳、欧莱雅中国副总裁兰珍珍以及来自环保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气候组织等机构的知名专家出席了发布会。活动现场,可持续发展领域的专家通过“永续之美·与众共享”特殊论坛发表了精彩演讲,与公众分享推动可持续发展美丽进程的新思维与新途径。

    贝瀚青先生表示:“自1997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秉承着集团可持续发展的光辉传统,欧莱雅中国不断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且兼具可持续性的产品选择,培养本土人才并支持所在社区的发展,积极应对环境和社会的挑战。集团去年年底发布的‘美丽,与众共享’可持续发展新承诺,为我们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上提供了更加清晰的路线图。未来,我们将以这一承诺为蓝图,继续推动可持续、负责任及多方共赢的增长模式,携手各界共创美好明天。”

    创造可持续产品

    共享生活之美

    中国经济蒸蒸日上的背后潜藏着严峻的环境隐忧,个人福祉也面临风险。欧莱雅希望通过为消费者提供其梦寐以求的、兼具可持续性的产品,鼓励他们作出更加可持续的消费选择。为实现这一目标,欧莱雅在其价值链的每个环节都承诺改善自己的经营之道,以此推动产品在环境、社会维度上的可持续创新。

    到2013年,欧莱雅中国单位成品耗水量与2005年相比下降了56%。宜昌工厂的水电项目已能够满足其93%的电力需求,新扩建的厂房还获得了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奖(LEED)认证。化妆品包装简化项目在减少包材体积和重量的同时,提高了消费后包装的使用效率,并使废弃物总量显著降低。2012年,欧莱雅中国携手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中国首个可持续消费研究报告,并以对消费者的深入洞悉为基础,携手品牌及合作伙伴与消费者建立长期对话,倡导可持续的生活方式。

    创造美丽价值

    共享可持续发展

    欧莱雅中国致力于与员工、供应商和社区共享成长——2013年,在员工培训方面投入2000余万元,培训了2300多名员工;通过负责任的采购和管理与供应商共同发展,社会审计覆盖率长期保持在99%;在科学、美和教育等领域注入源源不断的支持,过去两年为所在社区贡献逾1600万元。2013年,欧莱雅中国还将集团“美丽事业,美好人生”公益项目引入中国,为相对弱势群体免费提供美容专业技能培训,藉由美的力量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掌握未来。

    欧莱雅始终坚持与利益相关方保持长期互动,并就可持续发展达成了卓有成效的对话。在此次发布会最后的“永续之美·与众共享”论坛上,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意见领袖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创造美丽中国的前景与途径。气候组织大中华区总裁吴昌华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旭东分别就“保护环境之美”与“贡献社区之美”的主题,分享了如何打造可持续的创新平台,推动社会、企业和政府之间的跨界合作,从而更好地应对环境和社区所面临的挑战。环保部宣教中心主任贾峰在“共享生活之美”主题演讲中介绍了公众环保教育的工作重心,尤其是引导公众作出环境友好的选择,并在可持续消费教育方面与企业开展合作,借助其消费网络来鼓励公众的广泛参与。

    未来,欧莱雅将继续倾听社会各界的声音,增进与利益相关方的积极对话及有益合作。欧莱雅坚信唯有携手努力,才能让美更可持续,让可持续发展更加美丽。

    (梁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