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社会创新
   第07版:封面报道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2013中国慈善捐赠发展蓝皮书》精编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国际 案例
   第14版:国际 趋势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一周慈善捐赠
益数字
四成网友身边
出现涉毒人员时选择不作为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社会创新

第07版
封面报道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2013中国慈善捐赠发展蓝皮书》精编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国际 案例

第14版
国际 趋势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07月0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益数字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6月26日,来自新加坡不同学府的4名女学生披上婚纱,在新加坡的繁忙街道上售卖“香吻”。不过不是为了寻找真正的结婚伴侣,而是借此向公众募捐,帮助“骨髓捐赠计划”(BMDP)。同时,学生们还希望借着“真爱难寻”的概念,向公众传递要找到合适的骨髓捐赠者比找到结婚伴侣更加困难的信息,呼吁大家通过行动帮助血癌患者。

    国内

    100多亿认捐三成没到账

    据《广州日报》报道,广东省审计厅发布广东全省“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捐赠款物募集使用和管理情况的审计结果,2010年6月30日至今,广东全省累计认捐125.190223亿元,承诺应到账111.686380亿元,实际到账83.84629亿元,实际到账仅占认捐的三分之二。审计还发现有超过1.9亿元捐赠款物未及时支出或转拨。

    点评:诺而不捐固然需要追究,“扶贫济困日”这种集中募捐形式的事后落实机制同样值得关注。

    234万注册志愿者收获团体保险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从25日零时起,北京市234万实名注册志愿者正式参保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本次推出的志愿者保险是国内首个由财政出资保障的志愿者保险项目,志愿者一旦发生意外伤害身故,保险公司最高可赔付120万元。

    点评:保险是对志愿者的一项基本保障,也是志愿者的一项重要权利,为北京赞一个!

    4.1196亿认捐资金

    据《南方日报》消息,6月24日下午,由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广州市民政局承办的第二届广州市慈善项目推介会落下帷幕。本届推介会共推出542个慈善项目,截至6月24日下午3时,本届推介会共认捐资金4.1196亿元,共对接慈善项目339个,超额完成原计划“募集慈善项目资金3.5亿元”的目标。

    点评:公益慈善事业需要更多的资源对接平台。

    国际

    澳大利亚政府捐赠1.4亿澳元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澳大利亚外交部长毕晓普(Julie Bishop)6月27日宣布,澳政府将向全球教育合作组织(Global Partnership for Education)捐献1.4亿澳元,用于支助贫困国家多达2200万名年轻人上学。据报道,全球教育合作组织是澳在教育方面最大的多边合作伙伴。到目前为止,澳已为该组织累计捐献款项4.6亿澳元。

    点评:对教育的重视将跨越国界,成为一国国际影响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环境 

    我国已有130多个环境保护法庭

    据《南方周末》报道,自2007年全国第一家环保法庭在贵州省清镇市人民法院正式成立以来,到2014年5月初,全国已有16个省、直辖市设立130多个环境保护法庭、审判庭、合议庭或者巡回法庭。但是,立案难、案件少,大部分环境资源庭形同虚设。

    点评:有了环保法庭,还需要社会组织用屡败屡战的精神去叩开环境公益诉讼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