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社会创新
   第07版:封面报道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2013中国慈善捐赠发展蓝皮书》精编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国际 案例
   第14版:国际 趋势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通用汽车携全球儿童安全组织启动“安全童乘”项目
再生闲置电脑的可持续教育理念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社会创新

第07版
封面报道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2013中国慈善捐赠发展蓝皮书》精编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国际 案例

第14版
国际 趋势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07月0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佛吉亚携手蓝格赛支持“绿色电脑教室”
再生闲置电脑的可持续教育理念

    “绿色电脑教室”蓝格赛光伏发电站授牌仪式

    6月20日,全球第六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佛吉亚(Faurecia)和全球能源领域专业的产品和服务分销领导者蓝格赛(Rexel),在湖北共同启动公益项目“绿色电脑教室”,旨在向麻城市盐田河镇三星中心小学的学生提供接触高科技的机会。麻城市慈善总会秘书长刘劲松、佛吉亚中国运营副总经理兼座椅事业部中国区总裁夏欣跃、佛吉亚排放控制技术系统亚太区总裁马思棋(Mathias MIEDREICH)、蓝格赛中国武汉分公司华章自动化总经理罗勋实、来自佛吉亚和蓝格赛的志愿者以及三星中心小学的师生们参加了仪式。

    “绿色电脑教室”项目是由社会企业汇益泽(Netspring)发起的公益项目,通过“绿色电脑教室”的项目,佛吉亚向三星中心小学的学生们提供25台电脑。佛吉亚还首次与蓝格赛基金会合作,为该电脑教室提供更好的能源解决方案。驱动这些电脑的动力全部来自蓝格赛提供和安装的太阳能发电装置。通过捐赠经过再生处理的闲置电脑,佛吉亚在支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经济发展的同时,也为改善中国贫困乡村地区的教育条件做出了贡献。

    蓝格赛基金会致力于提高能源利用率、打造更美好的能源未来。在该项目中,蓝格赛基金会与蓝格赛中国携手,为三星中心小学提供了一套紧凑的太阳能发电装置,为电脑教室中的电脑提供可持续的电力支持。来自华章自动化的志愿者除协助太阳能设备的建设安装外,还将定期访问学校,向学生们讲授可持续发展的相关知识,并确保电脑教室运行顺利。

    “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佛吉亚认为有义务贡献于我们所涉及的每个业务区域。2014年是佛吉亚在中国成功运营20周年。在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年份,我们建设第三间‘佛吉亚绿色电脑教室’,进一步印证了我们持续回馈中国社会的长久承诺。”佛吉亚中国区总裁蔚蓝(Jean-Michel Vallin)表示:“非常高兴蓝格赛中国能够成为我们建设第三间绿色电脑教室的合作伙伴。蓝格赛所提供的太阳能解决方案强化了我们双方对于可持续的共同承诺。

    “蓝格赛中国总裁李子勋表示:“这项活动非常有意义,将为三星中心小学带来长久的影响,我们很高兴能作为佛吉亚的合作伙伴参与其中。蓝格赛坚信,提高能源效率有助于创造更美好的未来、改善我们的生活、促进经济发展,并消除‘能源贫困’,让乡村地区的人们也可以接触和使用电脑。此外,我们很高兴能够为这个项目提供长期支持,我们将与佛吉亚一起,确保学生们在未来几年中能够从这个项目中受益。”(王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