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封面报道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封面报道
   第11版:新闻
   第12版:社会创新
   第13版:视觉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张欣 潘石屹:1亿美元捐赠引热议
周迅:将高调婚礼献给公益晚会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封面报道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封面报道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社会创新

第13版
视觉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4年07月2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周迅:将高调婚礼献给公益晚会

    “每个人,到某时,总会经历一个返璞归真的阶段。每个人生下来的时候,其实都是很洒脱很简单的天性,慢慢长大,会知道很多、学会很多、在乎的也会变得很多。可是到最后,又会经历看透这样一个轮回。”

    ——周迅

    39岁的周迅要嫁了,这不仅是娱乐版块关注的新闻,也成了公益领域津津乐道的话题。

    7月16日,在杭州出席特殊儿童ONE NIGHT公益晚会上,陈坤哼唱《心经》时,周迅突然身披白纱挽着男友高圣远重返舞台,并大声宣布“我们结婚了”。这一突如其来的大彩蛋,让现场所有人大感意外,并纷纷送上温馨祝福。

    公益活动当日,在韩庚、金志文、李荣浩、李宇春、佟大为倾情献唱,陈坤、桂纶镁、咏梅、袁姗姗依次登台后,周迅作为压轴嘉宾亮相,动情地演唱了两首代表作《飘摇》和《给小孩》。最后的返场环节,在陈坤清唱《心经》时,周迅身着一袭白色婚纱与高圣远牵手登场。

    周迅表示,由于自己一直很关心特殊儿童,在这样一个公益晚会上宣布喜讯无疑具有特殊意义,“在这个充满爱的空间里,我和我丈夫非常荣幸地把我们的爱融合在里面跟大家一起分享。我拍过一些戏,在里面结过婚,说过一些誓言。今天,我终于可以用周迅的身份说一次。”虽然只是一个简单的仪式,但交换戒指、“我愿意”等环节一样不少,周迅全程都很兴奋,最后还献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周迅与公益的牵手也很早。

    2008年4月,周迅接受任命,成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首位中国亲善大使,负责推动环境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工作,她所要做的,就是运用自己的影响力,向世界各个角落传播公益理念,从事慈善、环保工作。这件事,周迅坚持至今,并在生活方方面面体现,坚持身体力行地推广“不欠地球的生活方式”:平时,她随身携带自用的水杯、筷子和购物袋,使用可重复利用的物品。

    周迅与开发署共同发起了公益项目“我们的贡献”,大力宣传和鼓励人们通过改变自己和周围人的生活方式来减少碳足迹。而她个人的“周迅Our Part我们的贡献”官网,也在2009年4月正式启用,这也是国内第一个明星发起的环保官网。2011年初的一天,周迅应导演陈国富之邀去观看由他出品的公益系列纪录片《遥远星球的孩子》,没想到,周迅在观影过程中泣不成声,在其后的展映发布会上再次落泪。

    周迅自己曾经说过,越来越多的演员参与公益事业是个好现象,说明大家都更加关注我们的生存环境,而且演员的参与,某种程度上也更容易唤起公众的关注。“公益是个长期的事情,希望更多的人参与,不断充实公益的力量,让更多的美好发生。”

    即便如此,将婚礼搬到公益晚会的现场,在明星当中还是第一次有人这样做,有网友表示:“高调也好,作秀也罢,这样的形式,让我感受到更多的是温暖和善意,为迅公子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