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创新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人物
   第11版:专题
   第12版:视觉
   第13版:国际 趋势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行动,让改变从身边开始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创新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人物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视觉

第13版
国际 趋势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07月2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行动,让改变从身边开始

    美退休老人山寨经典电影海报为慈善机构筹款

    据《每日邮报》7月25日报道,美国9名老年生活社区的退休成员,将自己塑造成经典电影里的角色,拍摄了一系列生动有趣的电影画报,其中包括《星球大战》、《绿野仙踪》、《霹雳娇娃》和《捉鬼敢死队》等。

    据报道,所有的拍摄服装和道具都由老人们自己设计和选择,再加上拍摄时使用绿屏技术和后期的图像处理,那些画报都活灵活现地呈现在人们眼前。该灵感最初来源于德国埃森市一个老年退休团队,该团队在年初运用同样的方法制作了属于自己的日历。老年生活社区创意服务部的副总裁安德鲁·凯彻姆(Andrew Ketchum)说道:“我们看到德国团队制作的日历,觉得这是个很好的创意,所以也想付诸实践。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很快乐并且十分高兴得到了这么多人的喜爱。”

    据悉,每个老年社区拍摄2组画面共制作成18个月的日历,起止时间从2014年8月到2016年1月。日历的定价为每本20美元(约合人民币124元),所得款项将捐赠给每个老年社区自己选择的当地的慈善机构。

    看到图中几位老人认真地表演《外星人ET》、《阿甘正传》、《捉鬼敢死队》,是不是觉得他们越老越可爱了呢?

    “传奇”市长呼吁保护街头艺人

    除了那头金灿灿的肆无忌惮地随风摇摆的乱发,“传奇”市长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还有很多引人关注的故事。比如他在圣潘克拉斯国际火车站发起了“Backbusking”活动,当天,他身背一把吉他“表演”了一番,以此支持街头音乐家在热点街区、城镇中心及公共区域演奏,呼吁不要让伦敦成为一个没有街头艺人的城市。

    在鲍里斯看来,忽略街头艺人的才华、任由其流失,将让伦敦的首都地位名不副实。他说:“毫无疑问,街头的现场音乐给城市带来了活力,支持有才华的音乐家是城市建设的一部分。”据统计,街头艺人每年可为伦敦经济带来6亿英镑的收益。目前,伦敦已成立街头卖艺工作小组,针对市长的呼吁制定相应的解决方案。

    做市长,鲍里斯“不与人同”,做慈善,鲍里斯也有“鲍里斯式”的投入方式。伦敦奥运会刚开始第五天,奥运村免费发放的安全套已供不应求,鲍里斯的呼吁也别具一格:“我们是要激励一代人,而不是去创造一代人。”去年著名网球运动员安迪·穆雷(Andy Murray)举办的慈善网球赛上,鲍里斯异常出彩,他带着自己上学时用的网球拍大秀球技,并不时展示出一些通常在动画片里才能看到的表情和姿势。照片发布后,引得网友纷纷转发调侃,这项活动原本希望募集十万英镑的善款,最终却获得了超过三十万英镑的捐助。

    1600只回收纸制大熊猫

    香港卖萌

    六月底,“1600熊猫游香港·创意X保育”巡回展在香港拉开帷幕,1600只熊猫将陆续会在香港超过10个著名地标巡游持续展出一个月。据主办方AllRightsReserved Ltd透露,这一展览也有望引入中国内地。

    这1600只熊猫去过法国、荷兰、意大利、瑞士、德国及台湾共接近100个展点后到达香港,他们由法国艺术家Paulo Grangeon和WWF于2008年联合发起,展览以回收废纸为材料,设计不同大小的熊猫模样,再手工制成全球野生熊猫仅存数目的纸糊艺术品,旨在传递保护野生大熊猫及其生存环境、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环保理念。 (据WWF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