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社会创新
   第12版:人物
   第13版:新闻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周冬雨演绎乙肝患者冷暖人生
黄晓明的公益事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社会创新

第12版
人物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08月0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7·28世界肝炎日”共同消除乙肝歧视
周冬雨演绎乙肝患者冷暖人生

    日前,由美国斯坦福亚裔肝脏中心联合周冬雨和黄磊一同为“7·28世界肝炎日”拍摄的公益微电影《十分之一的幸福》已在7月28日当天与观众见面。该片讲述了周冬雨饰演的乙肝病毒携带女孩在黄磊的帮助下重新获得勇气的故事,意在普及民众对乙肝的认识,呼吁消除歧视共抗乙肝。

    周冬雨、黄磊以“师生搭档”携手主演的公益微电影《十分之一的幸福》,在影片中,周冬雨饰演了一位乙肝病毒携带者,因从小携带乙肝病毒而受到同学们的冷落。即使步入职场后,她也一直受到同事们的歧视。直到由黄磊饰演的公司同事的出现,她才感受到了久违的温暖,并重新获得了勇气。从“我就是一个独霸一切的人”到和黄磊饰演的角色温暖牵手,周冬雨倾情演绎了一段乙肝病毒携带者的冷暖人生。片中周冬雨的独白,“作为一个乙肝患者我是个幸运的,是人群中那幸运的十分之一”,也十分令人动容。

    据悉,《十分之一的幸福》是由美国斯坦福亚裔肝脏中心推出的针对“7·28世界肝炎日”的公益微电影,意在为民众普及乙肝的知识,呼吁大家正确看待乙肝和乙肝病毒携带者,消除歧视。此次,美国斯坦福亚裔肝脏中心邀请来周冬雨以及近来风头正劲的“好爸爸”黄磊,希望通过两位明星的人气扩大微电影的影响力。

    周冬雨表示通过这次拍摄了解到现在社会上对于乙肝患者还存在着广泛的偏见和歧视,自己也很荣幸能够参与到此次的公益活动中,希望让更多人能了解并正确看待乙肝,让乙肝患者不再受到不公平对待。

    长期以来,由于大众乙肝科普知识的匮乏,以及社会生活中存在着对传染病的“习惯性禁忌”,乙肝病毒携带者在求职、工作和生活中屡屡遭受歧视,合法权益遭到侵害。据统计,目前全球有3.5亿乙肝病毒感染者,我国约占三分之一。

    (据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