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人物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国际 人物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地方动态
北京市号召捐款遭抵制?民政局长再次辟谣
“慈善北京”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人物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国际 人物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08月1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北京市民年均捐赠233元
北京市号召捐款遭抵制?民政局长再次辟谣

    近日,某社交网站上流传“北京市政府号召市民捐款遭前所未有抵制与唾骂”一文,称北京市民政局公布捐款方式和账号后,2小时内收到7万多条信息,多位网友“抵制捐款”。对此,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李红兵澄清:“号召捐款遭抵制是谣言。”

    “有些同事也接到了这个信息,这个信息显然是‘冒牌’的。北京市民政局目前没有面向社会号召捐款,以后也不会。我们只是打开了可以接收捐款的平台,为有捐款意愿者提供方便。”李红兵说:“我们要求接收救灾捐赠的慈善组织每天在其网站上公布收入和支出明细,按照捐赠人的意愿专款专用,并及时答复捐赠人的查询。”

    在8月9日的“慈善北京”系列宣传活动启动新闻发布会上,李红兵再次谈及这一话题,并表示现代慈善更加强调的是依法运作、专业化的项目实施和广泛的社会参与。北京市将通过开展“慈善北京”系列宣传活动为社会大众提供接触慈善、认知慈善、参与慈善的平台,以此传播慈善文化,弘扬慈善理念,增强慈善意识,促进公众参与,为建设“慈善北京”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此外,据李红兵介绍,近年北京每年慈善捐赠基本维持在50亿元人民币上下,若出现自然灾害等则有所增加,平均到每个市民头上为233元。“无论什么美美,不会阻碍市民对同胞的关爱之心,挡不住慈善事业越来越规范。”李红兵说。(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