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地方动态
全国第一部综合性社会组织地方法规征求意见
为“震后心理援助”留一席之地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08月1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地方动态

    深圳福田:每年2000万元鼓励社会组织服务

    8月7日下午,福田区举行社会建设专项资金政策发布会,宣布今年开始每年在区级财政资金中安排2000万元,用于支持深圳市各类社会组织在福田区域实施的基本公共服务、社会公益服务、社区便民服务、创新社会治理等社会建设领域的相关项目和个人,激励社会组织健康发展。

    福田区社会建设专项资金具有五个特点,即引领性、开放性、透明性、带动性、系统性。比如,专项资金对资助的社会组织不作地域限制,只要在民政部门正式登记,且项目主要落地在福田就可以提出申请,相关信息和资料均可通过福田区政府在线和社会组织总部基地网站、微信查询。 (据《南方日报》)

    珠海:社会组织实行“一年多评”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组织公信力,珠海市民政局组织此次对市港口协会、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欣心社工服务中心等14家社会组织进行评估。珠海市民政局将于12月底向社会公布最终评估结果,并向获得3A以上等级的社会组织颁发证书和牌匾。评估结果将作为承接政府职能转移、政府购买服务、享受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优惠政策,以及开展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的资格的重要参考依据。

    下一阶段珠海市社会组织评估工作将改变传统的年度评估,实行常态化,拟采取政府职能部门依职权、社会组织依申请标准,在一定时间内完成等级评估,社会组织可在一年内多次申报评估。据介绍,实行一年多次评估主要是为了方便社会组织,扩大评估率。

    (据《南方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