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援建水利基础设施 助力农村社区发展
赞助期延长至2020年
远洋地产通过音乐
让边区孩子看世界
提升贫困地区教学软实力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08月1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援建水利基础设施 助力农村社区发展
孟山都公司雅安灾后重建项目竣工

    针对项目村农田(果园)缺水严重、灌溉能力不足的问题,通过补助和农户自筹相结合的方式,支持农户新建、修葺蓄水池,以提高蓄水能力和农田(果园)灌溉能力。

    8月12日,雅安震后重建项目“孟山都公司汉源农田灌溉设施援建项目”顺利竣工。2013年,孟山都基金会(Monsanto Fund)及孟山都公司中国区第一时间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向灾区捐赠约110万元人民币,用于在汉源县富庄镇联络村和永兴村水利基础设施援建。

    “孟山都汉源水项目”包括,在位于高山区域的联络村和永兴村新建蓄水池共180口,维修整治现有蓄水池20口以及山坪塘1座,连接各水池用管线近14000米。自项目完成后,直接给当地增加蓄水量近12000余立方米,确保了当地核桃、大樱桃、苹果等水果种植园近6000亩的生产用水,有效地解决了由于干旱以及地质灾害造成的农业减产问题。据初步估算,仅水果一项,今年产量就可增加300吨,为联络村和永新村人均增加收入近400元,受益人口超过5000人。

    “以前村民根本不敢种果树,即使种了,个头小不说,水分少口感差,卖不上好的价钱。”联络村村主任余中品说,以前,村里常年以种玉米、土豆、水稻等传统农作物为主,由于严重缺水,每到旱季,为了取水,村民常常这个山头跑到那个山头。后来慢慢开始接触雪花梨等经济作物,也是由于缺水,加之管理不善,常常卖不上好的价格。

    孟山都公司中国区总裁田博益(Thierry Boyer)表示:“孟山都是一家农业公司,我们关注农民,了解农民。在我们为全球的农民提供优质的种子以帮助其提高生产力的同时,我们也在积极地践行着企业社会责任,希望通过我们实施的各类公益项目帮助农村社区改善生存条件,帮助农民改善生活。能为地处雅安地震灾区的汉源县的村民们略尽绵力,援建蓄水池,使超过5000农民从中受益,我们对此深感荣幸,也衷心祝愿他们的生活越来越幸福。”

    自2007年以来,孟山都基金会(Monsanto Fund)和孟山都公司已在中国支持公益项目累计约合1400多万元人民币。其中包括,先后在河北、吉林、广西、河南、甘肃开展“孟山都基金 中国绿色乡村”的公益项目,分别帮助当地兴建资源循环利用沼气设施、援建农业科技示范场所和农机设备、开展农民科技培训、兴建集中供水水利工程,以及修建当地小学宿舍楼等,受到当地政府和农民的高度认可,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孟山都基金会(Monsanto Fund)和孟山都公司在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和南方雪灾的自然灾害事件中为灾民捐助近240多万元善款和实物,帮助灾区重建和恢复生产。(刘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