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完美(中国)的20年慈善公益发展之路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08月1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公益中华 四海同心
完美(中国)的20年慈善公益发展之路

    2011年,古润金董事长代表公司向中国青基会秘书长涂猛递交2000万元捐赠支票,大力支持希望工程事业

    古润金董事长为灾区学子签名

    许国伟副董事长展示无偿献血证

    2014年,是著名侨资企业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在华投资的第20个年头。对于一家企业来说,20岁的生日应该怎样庆祝?完美将目光投向了慈善——8月22日,“完美20年公益慈善盛典”即将在北京举办。

    以“公益”为缘起,以“感恩”为动力,倾情举办“完美中国20周年慈善盛典”。以慈善庆生不是一时的冲动,而是源于完美在华投资20年间一直坚持的理念——“公益中华,四海同心”。

    完美人以“善循环”的理念,长期坚持参与和推动希望工程、母亲水窖、无偿献血、华文教育等著名慈善项目,并不断推动创新和实践,为前进中的公益中国,留下了鲜明的印记。

    完美希望与所有心中有爱的人们一起发现爱、传递爱,与完美一起见证20年公益之路,用正能量温暖社会。

    慈善是发展的动力

    1994年,完美公司扎根伟人故里中山,成为国内第一批中外合资的直销企业。在完美公司成立的当天,还没有盈利的条件下,就向中山市博爱医院捐出善款10万元,从此开启了完美公司最完美的事业。

    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古润金强调:“施比受更有福。我们做企业的,表层的目的是为了赚钱,赚了钱之后就有一个深层的目的,就是怎样用钱的问题。”

    20年来,完美公司秉承“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公益理念,继承伟人孙中山先生的“博爱精神”和爱国侨领陈嘉庚先生“兴学报国”的民族气节,全力促进“华人世界和谐共进”,倾情捐助各项社会公益事业,范围涉及希望工程、西部开发、慈善救灾、环境保护、体育医疗、文化艺术和拥军优属等领域,逐步形成了以捐建希望小学暨发起希望教师工程、推广母亲水窖、倡导无偿献血、参与慈善万人行、支持华文教育、推动禁毒事业等为主体的慈善公益体系项目,捐资总额逾4亿元。公司连续五年荣获国家民政部颁授的我国公益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中华慈善奖”。

    最好的礼物是教育

    教育是古润金在慈善事业中最看重的部分。“读书改变了我的人生,我觉得不能忘记在中国还有相当多的贫困孩子没有书读。我想给小孩的最好的礼物就应该是教育,如果能够为小孩做很多的事情,他们长大了以后同样会做很多的慈善公益活动。我希望通过努力让更多的孩子有机会改写自己的人生。”

    1997年,从在革命圣地延安捐建第一所完美希望小学起,完美公司就开始在全国贫困地区捐建希望小学,从此与希望工程结下不解之缘。

    春暖2007,“爱心总动员”希望工程全面升级,完美公司率先捐资300万元,义助“希望教师”新工程正式启动,成为“希望工程义工发展基金会”立项以来的首笔认捐,完美公益与希望工程同步升级。古润金曾许下诺言,要在中国贫困地区捐建100所“完美希望小学”,如今,这个愿望终于实现。截至目前,完美公司携手希望工程,捐款逾8000万元人民币,已捐建逾百所完美希望小学,遍布全国各地。

    2009年,中国青基会携手完美公司,组织百名希望工程受助学生和希望小学老师组成“希望工程·完美爱心使者”代表团,到马来西亚进行为期7天的文化交流活动,受到马来西亚外交部、高等教育部、马来西亚华校董总、教总及各界华人华侨的热情欢迎。2010年,中国青基会再次携手完美公司举办“爱心牵手·希望工程与完美马来西亚小使者欢乐世博”大型公益活动,完美希望小学学生代表与马来西亚华校百名学生,再度牵手同游上海世博会,开展公益文化交流活动,传承中华公益。

    希望工程之外,身为华侨的人生经历,使完美的高层对华文教育格外重视。

    华文教育是中国面向数千万海外侨胞,尤其是华裔青少年这一特殊群体开展的民族语言学习和中华文化的传承工作,被誉为中华民族在海外的“留根工程”、“希望工程”。截至目前,完美公司已向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捐资4500万元人民币,用以发展海内外华文教育。

    2011年,完美公司向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慷慨捐资1000万元人民币,大力支持发展海外华文教育事业的善举,再次彰显了完美公司热心公益事业、努力回报社会的高尚情操。2012年9月,完美公司再次向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定向用于暨南大学番禺新校区建设。

    2013年5月,完美公司向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捐款1500万元,其中1000万元用于支持基金会开展海外华文教育事业的相关项目,500万元将通过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捐赠给雅安地震灾区,支持灾后重建工作。

    同胞心心相连

    教育功在未来,救灾利在当下。

    在天灾人祸面前,完美公司总是身体力行冲在第一线,传承新时期的“中山精神”,诠释人道与博爱的力量。

    2008年5月12日,我国四川省汶川突遭8级强烈地震袭击,灾情引发全球关注,完美公司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捐赠款物逾3000万元人民币;2010年4月14日,青海玉树发生规模7.1级强震,完美公司再次向震区同胞捐款1000万元,施予援手表达爱心;2013年4月20日,四川雅安遭受7.0级地震,灾情牵动完美人的心,完美公司发动员工、经销商向四川雅安灾区捐款逾1983万元人民币;2014年8月3日,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完美公司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价值1500万元的产品及100万元现金,帮助同胞渡过难关。

    “同胞心心相连,共建完美家园”,完美人始终与灾区人民在一起。

    除了震后救援,完美公司同样重视帮助贫困地区提高防灾能力。

    2000年,全国妇联正式启动“大地之爱·母亲水窖”工程,以保证贫困干旱地区家庭的饮用水。

    (下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