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完美(中国)的20年慈善公益发展之路
古润金的“完美”人生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08月1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完美(中国)的20年慈善公益发展之路

    胡瑞连总裁回访母亲水窖

    (上接12版)

    2000年12月26日晚,“情系西部-共享母爱”大型义演活动,在完美公司的带动下,晚会筹款1亿多元。十多年来,完美人与“母亲水窖”公益项目相伴相随,公司领导带领完美人多次回访母亲水窖,甚至发动海外华人、华侨、合作伙伴、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母亲水窖的公益项目建设,迄今已向中国妇基会捐款捐物逾3600万元,不仅解决了数万人的生活用水问题,也极大地带动了社会各界对西部缺水问题的广泛关注,同时,提高了当地群众的生活品质。

    更多完美人的参与

    在完美公益各项公益活动的推动下,越来越多的完美人及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了公益慈善事业的行列里。

    自1999年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以来,在公司董事局的带领下,完美人积极参与,历届累计献血总人数已突破20万人次,总献血量逾5000万毫升,数万生命因此重获新生。“完美献血志愿队”已有29支,分布在全国各地,常年待命,哪里有血荒,哪里就会出现完美献血志愿队。从2005年开始,公司领导带头捐献造血干细胞,众多完美人的血样资料被输入中华骨髓基因信息库,为全国白血病、恶性贫血等人体造血系统及免疫系统疾病患者带去更多希望。2011年和2014年,有两位完美员工分别成功配对并主动捐献造血干细胞,拯救了两位素不相识的病患者的生命。

    “慈善万人行”是广东省中山市独创的一种筹集善款的活动,同时也是目前全国持续时间最长的万人慈善盛会。

    1996年,完美公司第一次向“中山慈善万人行”活动捐款50万元,从此与“慈善万人行”结缘,连年积极参与中山市慈善盛会。公司董事局领导更是每年带领数百完美员工,组织浩浩荡荡的巡游方阵,亲力亲为参加慈善万人行活动,成为历届万人行队伍中的一面旗帜。19年来,公司向“慈善万人行”活动捐赠总额超过2000万元,将完美爱心洒遍中山大地,为中山市的慈善事业奉献了无私的爱心。

    关注更多的公益慈善事业

    在传统的教育、扶贫、赈灾、医疗之外,完美的慈善行为更扩展到禁毒、环保等新的领域。

    禁毒工作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需要全社会的广泛参与。中国禁毒基金会于1999年4月成立。完美公司积极支持中国禁毒事业,从2007年至今,累计向中国禁毒基金会捐款2000万元。

    2009年,在完美公司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支持下,中国禁毒基金会从云南、广西、四川、贵州等地选派5名禁毒英烈子女参加希望工程爱心使者交流团访问马来西亚和香港。这些优抚慰问活动,在禁毒战线和社会公众中引起良好反响。2012年,完美公司捐资200万元资助贵州省“阳光工程”项目建设,打造集就业安置、戒毒康复、法制教育、身心矫治、融入社会为一体的集中安置基地,开发阳光岗位,使其就业康复。2013年,完美公司支持中国禁毒基金会开发和建设“中国禁毒数字展览馆”,便于网上参观和手机浏览,为广大网民,特别是为青少年提供了获取禁毒知识的重要窗口,也是禁毒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的重要标志。

    完美公司秉持“以人为本”的精神,从提高戒毒治疗康复效果出发,捐献善款改善戒毒场所医疗条件,同时,资助全国20个戒毒场所购置必备的医疗设备,改善治疗康复条件,巩固和提高戒毒效果。

    地球是我们全人类赖以生存的唯一家园,保护地球和善待地球是我们每一个公民的职责。作为企业公民,关注环保是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必然要求。

    2012年6月17日,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与新华社拉美总分社主办的“行动中国-绿色与发展”高峰论坛在巴西里约热内卢拉开帷幕。该论坛是举世瞩目的里约+20峰会组成部分之一,着重突出中国最近20年为发展绿色经济所做出的努力,完美公司作为中国促进绿色经济发展的优秀代表企业参加了此次论坛,并获得“绿色经济发展示范企业”荣誉。

    “追求完美”永无止境,关爱环保是完美公司从创立之初就坚守不变的理念。种下一颗希望的种子,一路辛勤耕耘,期待开出完美绿色之花。完美公司不仅生产环保低碳的系列产品,还不断组织并参与社会上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环保宣传活动,努力推进绿色环保事业。(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