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1500万公益金继续支持贫困学生
“稻壳能源系统”——印度之光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08月1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郑州慈善总会、郑州日产牵手工程
1500万公益金继续支持贫困学生

    五周年庆典暨未来五年规划发布仪式于8月12日在河南郑州举行。郑州日产承诺 2015年至2019年,将继续向郑州慈善总会捐赠公益基金1500万元,专项用于对贫困地区小学生和困难大学生帮扶。

    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振甫针对牵手工程过去五年的成绩进行了回顾,同时针对牵手工程未来五年的公益计划发表了重要讲话:“2015年至2019年,牵手工程将继续以教育支持为核心,分别针对贫困地区小学生和困难大学生两大群体制定‘快乐成长’和‘成才圆梦’两大核心项目。” 

    长期以来,贫困山区小学教育设施落后,孩子们的教育需求得不到满足。未来五年,牵手工程将开启贫困地区小学生“快乐成长”计划,每年为5所贫困地区的小学持续捐赠累积不低于50万元的文体器材。与此同时,牵手工程还将贯彻“牵手联动”的公益模式,搭建公益平台,汇聚热心公益人士、受助大学生、媒体、郑州日产合作伙伴、车主与内部员工等爱心力量,与牵手工程一起为贫困地区小学生的教育保障贡献自己的力量。

    如今,国家逐渐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公众对困难学生上学的关注转变为对其成长的关注。为此牵手工程”成才圆梦”计划将每年为不少于350名贫困大学新生提供不低于每人5000元助学金,并贯彻“授人以渔”的理念,通过鼓励大学生以团队为单位完成公益任务的形式,锻炼其策划、沟通组织、团队意识各方面的能力。

    此次活动,好声音人气学员金志文也来到了现场,助力献唱公益歌曲《阳光在身边》,并且分享了自己的公益感触和奋斗经历。金志文表示:“牵手工程的‘牵手联动’理念与做人的基本原则是相通的。人们应该用感恩的心去回馈社会,我们享受着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帮助,就应该传递这种温暖,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周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