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创新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访谈
地方动态
第九届“首都的士英雄”评选启动
《北京市城市特困人员供养办法》9月1日起实施
北京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将于11月举办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创新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访谈

新闻内容
2014年09月0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地方动态

    国务院:鼓励支援省(市)社会组织和志愿者到藏区做公益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印发《发达省(市)对口支援四川云南甘肃省藏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方案》的通知。《方案》提出增强基层公共服务能力,以提高基层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为重点,加强受援地农牧区医疗卫生、劳动就业、文化、社会保障、基层组织等公益性设施建设,积极参与农牧区水、电、路等民生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当地群众特别是贫困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鼓励支援省(市)企业、社会组织和志愿者到三省藏区参与各类公益活动。

    (据中国政府网)

    河北:将建立政府购买社会服务制度

    河北省民政厅、财政厅日前出台《关于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实施意见》,首次明确提出建立健全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制度,以城市流动人员、农村留守人员、困难群体、特殊人群和受灾群众为重点,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逐步拓展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领域和范围。

    实施意见指出,购买社会工作服务,应当按照政府采购法律规定,根据服务项目的采购需求特点,选择适用的采购方式。对只能从有限范围服务机构购买,或因技术复杂、性质特殊而不能确定具体服务要求、不能事先计算出价格总额的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经同级财政部门批准,可以采用邀请招标、竞争性谈判方式购买。对只能从唯一服务提供机构购买的,向社会公示并经同级财政部门批准后,可以采取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组织采购。

    (据《河北日报》)

    上海:募捐条例实施两年受捐61.29亿元

    在8月26日召开的上海市募捐工作推进会上,上海市民政局透露,《上海市募捐条例》实施两年来,政府部门加强监管,建立市级募捐信息服务平台,募款组织信息公开、接受监督,极大鼓励了公众参与慈善、监督募捐的热情。过去两年,上海市直接接受捐款总额达61.29亿元。

    参与捐款的爱心人士,可通过上海市募捐信息服务平台、基金会网站及微信平台等公开媒介,随时了解善款的当前资讯、监督善款的使用去向。(据“中国上海”网)

    南京:鼓励养老服务社会组织集群发展  

    近期,在一系列养老利好政策刺激下,南京社会组织养老服务呈现出信息化、社会化、产业化发展的态势。

    一是降低登记门槛。二是鼓励连锁运作。放开跨区审批限制,凡登记满三年,年检审计合格,即可跨区设立连锁机构,无须再行登记,只需到所在区民政部门备案。三是实行联盟战略。由该市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协会牵头,汇集全市10个服务行业协会、22个骨干品牌养老服务组织、13个培训组织、9个评估组织,建立了“服务行业协会联席会议”,成立了“养老服务组织联盟”、“培训组织联盟”、“评估组织联盟”。四是整合信息资源。建立健全12349平台的老年人信息档案,大力推广“智能手机”和“智能腕表”,还将与卫生信息平台、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开展数据交换共享。(据中国社会组织网)